对川普刑事调查失败 负责检察官辞职(图)

发表:2022-02-28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在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举行的“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的大型集会上。
针对川普(特朗普,Trump)的司法审查一直层出不穷,川普谴责那都是出于政治目的,是“政治猎巫”。图为2021年7月3日,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在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举行的“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的大型集会上。(图片来源:Eva Marie Uzcategu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本周,美国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负责对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及其商业交易进行刑事调查的2名检察官突然辞职,这使调查的未来受到质疑,很可能以失败告终。

美国地方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Alvin Bragg)的发言人证实了凯里·邓恩(Carey Dunne)和马克·波梅兰茨(Mark Pomerantz)的辞职,他们是负责日常调查的高级代表。两人都是在前地方检察官小赛勒斯·万斯(Cyrus Vance Jr.)的领导下开始调查川普的,布拉格在今年一月份上任时要求他们留下来。

消息人士告诉《纽约时报》,在布拉格对起诉川普本人提出质疑后,邓恩和波梅兰茨辞职

“我们感谢他们的服务。”布拉格的女发言人丹妮尔·菲尔森(Danielle Filson)告诉美联社。她拒绝进一步置评,称调查正在进行中。

布拉格上任后,从他的前任那里继承了川普案。在2020年的选举周期中,民主党的布拉格曾吹嘘其起诉川普及其政府超过100次。然而,自布拉格上任以来,却很少就调查情况发表公开声明。

《纽约时报》报导说,在两位检察官离开后,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向他们表示,其怀疑此案是否还能向前推进。据悉,大陪审团的调查已经停滞。

作为始于2019年的调查的一部分,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团队去年在获得川普纳税申报表的斗争中,在美国最高法院取得了胜利。大陪审团早些时候提出起诉,指川普集团、川普薪资和首席财务官艾伦·韦塞尔伯格(Allen Weisselberg)对一项为期15年的税务欺诈计划负有责任。2021年7月,韦塞尔伯格表示不认罪。

在两个辞职的检察官的调查中,前总统未被指控犯罪。

川普没有立即回应这一消息。在电话采访中,他的律师罗伯特·菲舍蒂(Robert Fischetti)说:“我很高兴。在我看来,这项调查已经结束。”

他说布拉格没有和他谈过对川普总统调查的状态或对其的潜在指控,但鉴于助手检察官辞职的事态发展,这位律师表示,布拉格检察官似乎已经审查了此案,并向他的副手表明他不倾向于起诉。

“我的客户(川普)没有做错任何事。”菲舍蒂说。

去年,川普谴责针对他的调查工作是出于政治动机,并表示他是“猎巫”的目标。他抨击道,所谓的犯罪调查是“‘猎头’检察官和总检察长的新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