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 中乌巨额贸易与华为业务危险了(图)

发表:2022-02-28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上海分公司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上海分公司 (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8日讯】由于中国乌克兰的最大贸易伙伴,因此,专家表示,俄乌战争拉长会导致中国跟乌克兰之间数十亿美元的贸易面临风险,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业务也将遭受波及。

2月25日,美国之音英文版报导,前《彭博商业周刊》中国社长罗谷(Dexter Roberts)说:“如果俄罗斯的入侵持续下去,中国网络巨头华为在基辅地铁系统中安装4G无线服务的3年协议将搁置,大量农业运输将放缓。”

罗谷说,“如果战争继续,那么基辅地铁的建设将停止,华为和投入电信的机会将停止。使(中国)从乌克兰获得谷物和铁矿石之类的产品也会成为问题。所以这有点像在战争情况下试图经营经济和进行贸易的实际挑战。”

罗谷著有《低端中国:党、土地、农民工,与中国即将到来的经济危机》(The Myth of Chinese Capitalism)一书。

2017年,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签署了在乌克兰的首都基辅建设地铁线路的协议;2019年,帮助乌克兰发展移动网络的华为则赢得了在基辅地铁安装4G网络的投标。

据乌克兰国家统计局的一份数据,中国在2019年超越俄罗斯成为了乌克兰最大的单一贸易伙伴,2021年的贸易总额高达189.8亿美元 ,比2013年增长近80%。

数据表示,乌克兰2021年对中国的出口总额为80亿美元,而从中国进口的总额为109.7亿美元。

乌克兰还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枢纽。据中共数据,到2019年底,中企在乌直接投资总额达1.5亿美元。据乌克兰驻华大使馆的数据,2020年前三季度,中企在乌项目投资为7570万美元。

另外,中共当局也持续关注乌克兰的航空航天业。中共的国有航空航天制造商旗下的北京天骄航空就曾试图收购乌克兰飞机与直升机发动机生产商马达西奇公司(Motor Sich)的控股权,但在2021年遭到基辅的一家法院的阻止,停止了交易。

针对此项交易,乌克兰国家安全局主席伊万・巴卡诺夫(Ivan Bakanov)在一份声明中将马达西奇公司的这项描述为涉及“国家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