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正在升级 北约与美国可能卷入(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3-01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乌克兰军人(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俄乌战局势瞬息万变,真假消息乱传,现在可以确定的是两点:一是俄乌在白俄罗斯边境谈判,二是这场谈判将无疾而终,战争长久胶着。

正如我早前说的,俄乌之战会演化,现在看来,正演化成一场半代理人战争北约诸国的志愿军已抵达乌克兰欧盟出资五亿欧元为乌克兰购买武器,欧盟委员会主席表态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北约提供的战机和飞行员抵达乌克兰,土耳其宣布阻止俄国军舰进入黑海,荷兰提供200枚标枪式导弹给乌克兰,美国政府拨六亿美元给乌克兰购买武器,美国情报侦察系统和战时预警、指挥系统为乌克兰服务,马斯克的星链计划启动在乌克兰的服务。

以上消息无法一一求证,但总体看起来有一种趋势,便是普京的野蛮和反人类激发世界范围的反俄浪潮。本来是乌克兰独自抵抗俄国,现在是早前软弱的欧洲,因民间反俄声音骤升,政府的态度大变,各国都以实际行动支持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拜登政府除了经济制裁俄国之外,现在发展到直接财政支援乌克兰,这种趋势还在发展之中,每日都有新的变化。

在此之前,没有人相信乌克兰能支持这么久,大家都以为两三天时间狂轰烂炸,俄国坦克长驱直入,乌克兰民心涣散,不战而降。没想到乌克兰在总统泽连斯基身先士卒带领下,不但挺住了,而且给俄军沉重打击。至今俄军未占领任何一座城市,有的一度占领又被击退,而俄军战略犯错,后勤补给拖后腿。

战事胶着,乌克兰人民的英勇不屈感染了全世界,欧洲各国的反俄声浪对政府产生压力,欧美政府都在调整先前的绥靖政策,开始以实际行动,直接军援乌克兰。德国举行三十万人的反俄大游行,政府一口气推出一千亿欧元的军事拨款,全面提升德军的作战能力。德国坐不住了,他们在为对俄国更大规模的战争作准备。

欧洲志愿军入乌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北约诸国用这种不规范的进入方式,参与俄乌战争。普京对这种曲线参战岂会坐视不理?早前俄军已在波兰边境增兵,其意图便是可以随时阻截北约正式非正式的部队进入乌克兰。

所谓半代理人战争,便是一方为俄国,另一方为乌克兰,但乌克兰这一方,代理了北约和美国,与俄国作战。美国与北约虽不派兵,但俄乌之战关系到美欧的根本利益,欧盟已接纳乌克兰,也可能加速让乌克兰加入北约(既然都打起来了,还怕什么),如此北约为乌克兰出兵,就更加顺理成章。

本来,如乌克兰三五天之内陷落,那美欧也只有把这颗苦果吞下去,对俄国实行经济制裁,慢慢销耗他。但乌克兰挺住了,乌克兰不死,美欧唯有死撑乌克兰,让乌克兰代理美欧与俄军作战,这样在道义上成立,在地缘政治上又有得着。

上策是乌克兰挺住,消耗俄国,经济制裁见效,俄国内乱,美欧不出兵,空手套白狼;中策是乌克兰牺牲太大,白俄罗斯介入,北约坐不住也出兵,美国也卷入,缠斗数月,击垮俄国;下策是普京动用核武,打一场世界大战,人类濒于毁灭。

俄国国内已发生银行挤提,街头提款机被取空,俄国政府声称可能动用所有国民的银行存款,俄国卢布已贬值30%。

不管基辅会不会陷落,普京都将面临长时间的抵抗军动,未能全境占领,抵抗运动遍地烽火,全境占领,抵抗运动进入地下。普京将永无宁日,陷身乌克兰,无限填钱,把自己掏空。

最新消息是,白俄罗斯对乌克兰宣战,可能在日内出兵攻击乌克兰,这样战争规模又升级了。俄国拉来白俄罗斯,虽然力量有限,但性质变了,变成一场地区战争,北约不可能坐视乌克兰两面受敌,北约出兵,性质又再变。

一场非正义战争正在激起反俄大潮,最终将逼迫西方国家出兵。双方都神经过敏,很可能擦枪走火,把北约和美国卷进来,那就是世界规模的大战。有没有可能?没有人知道,端看乌克兰能撑多久,乌克兰撑住了,又看俄罗斯能撑多久。

看到乌克兰人民在受苦,大家都难忍伤痛,但看到他们肉身挡坦克,汽油弹集合攻击,看到一个乌克兰士兵,以肩扛导弹,瞄准远处俄军坦克,一击即中,这个单人匹马打仗的乌克兰人,把导弹发射筒丢到雪地上,一个人在荒野里翩翩起舞。看到这些,我就相信乌克兰会赢,他们不但会驱逐俄军,拖垮普京,他们还会重建家园,加入欧盟和北约,他们还会大振国威,留名青史。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