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电锅蒸笼的隐藏妙用 看完涨知识了(图)

发表:2022-03-02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锅 蒸笼 电锅蒸笼
电锅蒸笼的隐藏妙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相信分家庭里都在用电锅煮饭,所以肯定会有电锅蒸笼。家里有电锅蒸笼的注意了,除了用它来热菜或者蒸馒头之外,放在家里还有大其它妙用,你知道几个呢?

今天与大家分享电锅蒸笼的隐藏妙用,解决了很多家庭生活的烦恼,一个比一个方便,看完涨知识了。

电锅蒸笼的妙用

妙用一:储存鸡蛋

大家都知道正确保存鸡蛋的方法,鸡蛋的大头要朝上小头朝下。

这样可以使得蛋黄上浮后贴在气室下面才能延长鸡蛋的保存时间,长时间也不会发生蛋黄散开有异味的情况。

此时,家里有电锅蒸笼的话就能派上用场了。我们可以将鸡蛋小头朝下立在电锅蒸笼底部的每个圆孔内就可以了,非常稳固。

妙用二:红枣去核

平常大家在给老人或者小孩吃红枣的时候都会帮忙去核。

红枣去核很麻烦该怎么呢?如果直接用剪刀去剪,虽然方便但是浪费也很大。

我们先把电锅蒸笼倒着扣在桌面上,再将红枣立在电锅蒸笼底部圆孔上面,并且用筷子从红枣顶部往下一戳就能轻松去核了。

学会这一招,红枣去核不仅快,而且干净卫生不浪费,解决了很多家庭的烦恼。

妙用三:充当水果盘

一般家里的水果盘都没有沥水功能,所以一些刚洗好的水果直接放在水果盘内如果不及时吃完就容易变坏。

我们可以用电锅蒸笼充当水果盘。因为电锅蒸笼的底部有小孔可以沥水,而且它容量大可以摆放很多水果。

我们可以将洗好的水果放入电锅蒸笼内,并且在它的底部放一个碗来接水。等水果表面的水分干了,再直接将碗拿走,省事又实用。

妙用四:充当洗菜篮

平常家里烧菜的时候发现洗菜篮不够用该怎么办呢?电锅蒸笼就是一个很好的洗菜篮备选。

由于它底部有小孔可以正常排水,所以我们可以将需要清洗的蔬菜等食物放在电锅蒸笼里面进行清洗,效果也非常棒。

妙用五:晾晒五谷杂粮

先在电锅蒸笼底部摊上一层纱布。再把需要晾晒的五谷杂粮或者蘑菇等食品倒入电锅蒸笼上面即可。

因为电锅蒸笼下面是镂空的透气性好,所以在这样的状态下晾晒蘑菇等食物可以快速风干晒干。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