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炮火 震醒了睡了70多年的猛狮(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3-02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
欧盟旗帜在欧盟委员会布鲁塞尔总部外飘扬。(图片来源: ARIS OIKONOMO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俄乌战打到第六天,或许已经清楚,这绝不是一场局部的强弱纠葛,这场战争将永久改变今后的国际政治、地缘格局,并且永久打破目前国际政治力量对比。普京入侵,促成了许多“不可能的任务”。

一直以和平自居的欧盟,已经变成了乌克兰军队的武器甚至战斗机的供应商。用欧盟的现金来资助子弹和武器的决定是前所未有的。

欧盟除了欢迎乌克兰加入之外,欧盟还动用“欧洲和平基金”,准备向乌国提供5亿欧元的武器。同时抛出了重磅军援:直接援助乌克兰现成的战斗机!还附送飞行员!这种援助方式,几乎跟抗战时期美国唐纳德组建飞虎队援华如出一辙。

而且,周一欧美才说要组建志愿军进入乌国参战,周二第一批英、美志愿军就已经抵达基辅了,马上投入作战。虽说是志愿军,其实背后就是国家行为,跟正规军没区别。中国人民当年在对日作战的绝境中苦熬了10年,直到珍珠港事件爆发才真正等来盟国的大规模援助,而如今乌克兰人民很幸运,开战才4天各种援助都到了,70多年,世界确实进步了。

更有甚者,长期奉行和平主义的德国,最终达到并超过了北约的防务开支目标。德国经过最初的犹豫后打破禁区,同意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柏林将向基辅交付1000枚反坦克火箭发射器、500枚毒刺便携式地对空导弹、9门榴弹炮、14辆装甲车和1万吨燃料。

从现在开始,德国军费将从占GDP的约1.5%提高到超过2%,并设立一个1000亿欧元的特别预算,用于重新装备军队,打造更先进和强大的武装力量,国防预算瞬间就飙升到世界第三,这将对欧洲格局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历届美国总统都要德国增加军费,但花了三十年都没做到,普京一下就做成了。

普京甚至搅动了长期沉睡的欧盟扩大政策,该政策已被冻结了约十年。所以,乌克兰奋斗了十几年都没能加入欧盟。现在好了,战端一开,欧盟180度大转弯,周一,欧盟主席冯德莱恩明确表态,欢迎乌克兰加入欧盟。

普京不仅玩丢了乌克兰,现在连瑞典和芬兰也玩丢了。这两个中立的“老好人”这次被吓坏了,公开表态要加入北约。芬兰和俄国宿怨日久,多次兵戎相见,之前慑于俄国淫威不敢加入北约,这次兔死狐悲,当然就不客气了。其中瑞典甚至狠下心来向乌克兰捐赠了五千“下一代枚轻型反坦克武器”(NLAW)。

之所以说瑞典是老好人,是因为这个国家从1814年开始就保持中立。一战、二战那样波及全世界的大战他都没有参加!翻过了21世纪才开始参加国际组织。就这种两耳不闻国外事的国家,居然一改传统,开始介入军事冲突,可想这场战争对承平日久的欧洲人带来的震撼。

比瑞典资格还老的中立国瑞士,大家都知道他大名鼎鼎的银行业务,当年纳粹臭名昭著,瑞士都顶住压力提供资金庇护。没想到,瑞士终于也宣布冻结俄罗斯包括普京本人在瑞士的资产。希特勒都没有的待遇,普京赶上了。

自2015年的移民危机以来,波兰等东欧国家一直是欧盟移民政策的激烈反对者。自那以后建立的“欧洲堡垒”的大门已经打开,乌克兰难民在华沙受到了张开双臂的欢迎。

本周,欧盟预计将商定措施,给予乌克兰公民在欧盟内停留三年的临时许可。一向在移民政策上强硬的英国,也承诺在12个月内接收10万乌克兰难民。

这与欧盟在阿富汗沦陷后向“缓冲国”支付费用,让他们接纳阿富汗难民,并防止他们到达欧洲的计划形成了鲜明对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