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洪查孙力军政治团伙 韩正被牵出(图)

发表:2022-03-03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媒消息,习近平亲信王小洪主抓清查孙力军政治团伙案,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务副总理韩正被牵出,当初是正是韩正推荐孙力军给孟建柱,获得孟建柱的赏识,孙野心更加膨胀,并逐渐构建出一个政治团伙,甚至危及习近平的政治安全。

知情人士:韩正推荐孙力军给孟建柱

3月1日,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刊文称,最新内幕消息称,由王小洪独自担纲的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专项领导小组,在调查过程中,已经把现任政治局常委兼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也扯了进去。

文章援引上海方面的知情人士的话称,谁都明白“孙力军胡作非为,孟建柱难辞其咎”,不过孙力军从上海调进公安部,背后的“伯乐”并非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而是韩正。

知情人士表示,韩正任上海市长时,曾经在到访的外宾面前夸赞孙力军是自己的英语老师。他推荐孙力军给当时的公安部长孟建柱。

报导说,习近平以为只要紧握“刀把子”,就能“维护政权安全”,却没想到在这个“刀把子”系统的要害部门和中央领导层里,滋生出一个“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政治安全”的“孙力军政治团伙”。真可谓,紧握了“刀把子”,却割破了自己的手。

今年1月24日,王小洪领头成立“肃清孙力军流毒”专项小组。王小洪也多次强调“深挖彻查涉及到的问题线索”。目前,官方通报的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包括孙力军、王立科、龚道安、邓恢林、刘新云及傅振华。

而近期中共中央委员、中纪委副书记、前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接连缺席重要会议,时事评论员王友群认为,刘金国可能涉及孙力军政治团伙,他和孙力军一样都是孟建柱的政治打手。

韩正和陈良宇争夺一个女人

中共二十大将于秋天在北京召开,中共党内规定要求政治局官员68岁退休。现任政治局常委韩正年满68岁,预计韩正因年龄会在二十大后退休。

韩正赴京任职之前,曾长期在上海市工作,由江泽民及派系的人大力栽培,其仕途得以平步青云。韩正在2003—2012年担任上海市长,2012—2017年担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党委书记。2017年10月,韩正进入中共最高权力机构政治局常委,担任国务院副总理。

近年来,韩正的丑闻不断曝光。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曾报导说,“韩正不正”的说法在上海市家喻户晓,韩正被指与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拉帮结私。

此外,韩正当年与同为上海帮要员的陈良宇争夺下属美女官员的丑闻在海外中文媒体圈热传。

据施维鉴《上海帮末日悍将——陈良宇传奇》一书披露,共产党高官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他们通常都精力充沛,能量过人,多好养情妇。这主要也是因为共产党体制下,完全是人治体系,官高权重,伺候者众多。因此当官当到一定程度,大概除了睡觉,别的都有人代办。这样无疑也使得他们有许多精力,一是党争,二是腐败。书中说,比如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本来既有超级模特解闷,又有东宫情人销魂,已经足够他忙碌的了,但是他还不满足,终于生生地从韩正手里夺过来一位美女,并且大加栽培,成为他的西宫情人。

据悉,韩正担任上海团市委书记的时候,手下有一个美女,叫钟燕群。这位美女相貌出众不说,还戴着眼镜,非常斯文温柔。韩正担任团市委书记才两个月,就看上了钟燕群,提名上海市委,任命钟燕群为团市委副书记。

中央社曾报导,陈良宇2006年因“社保案”严重贪腐遭停职调查,韩正一度传出受到牵连。

韩正主政上海期间,上海曾发生过的这两大事故——特大火灾、踩踏惨案,在海内外造成了极端恶劣的印象。此外,他还曾动用行政经费、税收,给处级以上的退休官员白送一套住宅,直到习近平2007年担任上海市委书记后才停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