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最大核电站遭袭击 若爆炸比福岛事故更严重(图)

发表:2022-03-04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的扎波罗热核电站
乌克兰的扎波罗热核电站(图片来源:Ralf1969/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每日邮报》报道,位于乌克兰的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同类中最大的核电站,目前正遭到俄罗斯军队的袭击,并于周五凌晨起火,这引发了人们对核泄漏辐射灾难的担忧。

一名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在工厂所在地附近检测到高水平的辐射。但后来,一位工厂发言人表示,它们仍处于正常水平。

乌克兰原子能部表示,埃内霍达尔工厂的六台发电机组中的一台被俄军击中。扎波罗热有六个核反应堆,占乌克兰电力的近四分之一。

官员们最初报告说,俄罗斯军队阻止紧急服务人员到达,但当地媒体后来表示,消防员已经到达火场并正在努力将其扑灭。

工厂发言人安德烈・图兹告诉乌克兰电视台,停止战斗以扑灭大火是当务之急。他表示,着火的反应堆正在翻新,没有运行,但里面有核燃料。

“我们要求他们停止重型武器开火,”安德烈・图兹在Telegram上发布的视频中说道,“欧洲最大的原子能站确实存在核危险。”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在推特上写道:“俄罗斯军队正从四面八方向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扎波罗热核电站开火。”

库莱巴称:“已经起火了。如果爆炸,它会比切尔诺贝利大10倍!俄罗斯人必须立即停火,允许消防员出动,建立安全区!”切尔诺贝利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严重的核灾难。

现场直播似乎显示了紧急车辆到达现场,但他们的路径被驻扎在通往反应堆道路上的坦克挡住了。

(上面视频:俄罗斯军队和乌克兰军队在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交火。)

埃内霍达尔市长早些时候表示,乌克兰军队正在该市郊区与俄罗斯军队作战。乌克兰当局报告称,俄罗斯军队正在加紧努力夺取该工厂,并于周四带着坦克进入该镇。

为了保护核电站,当地平民连续第二天反抗俄罗斯军队。他们设置临时路障,试图封锁俄军通往核设施的路线。

乌克兰国家原子能公司和奥尔洛夫都警告军队正在接近扎波罗热。官员们说,周四晚些时候在该市听到了响亮的枪声。

今天,随着第聂伯河左岸主要能源中心和哈霍夫卡水库周围的战斗愈演愈烈,乌克兰总理丹尼斯・什米哈尔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道呼吁西方关闭乌克兰核电站的上空。

什米哈尔说,他已经向北约和联合国原子能监督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了上诉。

“关闭乌克兰上空的天空!这是一个全世界安全的问题!”什米哈尔在周四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说。

美国和北约盟国已排除建立禁飞区的可能性,因为此举将直接使俄罗斯和西方军队陷入困境。

目前,俄罗斯军队已经控制了乌克兰退役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这是1986年以来世界上最严重的核灾难现场。

绿色和平国际专家的研究发现,在最坏的情况下,爆炸会破坏扎波罗热的反应堆安全壳和冷却系统,它可能会造成比2011年日本福岛事故更严重的灾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