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以各种方式援乌抗俄(图)

发表:2022-03-05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民众自发地以各种方式来援乌抗俄
东京涩谷街头。许多民众的集会都在这儿举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道)在俄罗斯乌克兰发起闪电攻击侵入乌克兰领土之后,乌克兰民众不惧俄罗斯大兵压境,在总统泽连斯基的坚定的领导下,民众不惧生死对俄罗斯展开反抗活动,有的民众甚至像六四天安门大屠杀时只身挡坦克那样,用自己的身躯去阻挡俄罗斯侵略军的坦克。乌克兰民众不畏强暴的精神赢得了世界民众的钦佩。日本民众也像其他国家的民众一样,通过各种方式来支援乌克兰对俄罗斯持之以恒的反抗。

超出预定人数的支持乌克兰抗议俄罗斯活动

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侵略战争以后,日本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俄罗斯的侵略行径。2月26日在东京的涩谷,由住在日本的乌克兰人发起的抗议俄罗斯侵略战争活动在下午一点开始。东京的日本铁路涩谷车站前挤满了抗议的人群,几乎没有任何插足之地。

按照活动组织者的计划,最初预定抗议活动时间为两个小时。由于赶来参加活动的人数远远超出预想的人数,结果东京的警视厅不得不要求组织者解散活动。据报导,作为组织者的一个乌克兰男性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表示:“根本就没有想到会来这么多人。”并对前来参加的日本人表示感谢。

日本民众积极向乌克兰捐款

同时日本民众还积极开展了捐款的活动。据乌克兰驻日本大使所公布的信息,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侵略战争以后,在短短的几天内,在日本就有6万多人捐出了20亿日元。乌克兰大使说:“我真实地感受到了来自日本国民的支援。”他表示,这笔捐款将被用于人道支援以及乌克兰因战争所造成破坏的恢复活动。

在这些捐款者中有著名的日本音乐人Yoshiki,他宣布捐出1000万日元。他在推特中表示:在跟乌克兰的友人联系之后,知道他们为了躲避炸弹而都进入了地下避难所。听到这些情况,Yoshiki为此感到心痛。他认为绝不允许俄罗斯将战争正当化。

另外,日本的乐天集团三木谷浩史会长在推特中表示,他能做的事情很有限,他在跟家属商量以后已经向乌克兰捐出了10亿日元。

70个日本人踊跃报名参加赴乌外国志愿兵

日本民众除了捐款以外,他们还积极报名参加乌克兰的外国人志愿兵,据报导,在几天内,已有70人报名参加了乌克兰大使馆所呼吁的外国人志愿兵。据大使馆所透露的信息,在70人的参加者中绝大多数为男性,年龄大约在20岁至60岁之间。其中有50人为曾有过从军经历的原日本自卫队成员。

有的参加者指出:“俄罗斯的攻击是决不能允许的。”有的人说到其参加的动机说,他是想作为日本人身体力行来制止这场战争。

乌克兰总统在2月27日曾提到要组建一直由外国志愿者组成的外国人部队。在同一天,乌克兰驻日大使馆便通过推特发出了这一信息,并对此进行招募。这项招募业务由乌克兰大使馆委讬东京的一家企业来进行。据这家企业透露的消息,其中有些志愿者曾有过参加法国的外国人军团的经历。

不过在日本法律中,如果日本国民在日本本土应征外国的志愿兵组织会引起法律的问题。因为此前日本国内也有人参与了国外的一些极端组织而受到了相关的法律处罚。同时日本政府已将乌克兰设定为最危险地区的4级,并劝告国民不要前往该国。

因此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在记者会见中表示,已经知道乌克兰大使馆发出的征招外国志愿兵的通告,不过不论日本国民出于什么目的,希望都不要在这个时期前往该国。而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也在记者会见中,呼吁日本国民在参加志愿兵一事上希望予以自制而不要去应征。

乌克兰大使馆在此之后也表示,是否招收来自日本的志愿兵将视日本政府的态度而定。不过即使不参加志愿兵,也可以从事其他的支援乌克兰的人道救援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