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危险 美国指示公民“立即”撤离俄罗斯(图)

发表:2022-03-06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镇压抗议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人群,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被部署在莫斯科市中心的马涅日尼亚(Manezhnaya)广场
在俄军入侵乌克兰进展缓慢的巨大压力下,其攻击越来越激进和残酷,普京更是发出核威胁,而留在俄罗斯的敌对国家的公民处境严峻。图为2022年3月2日,为镇压抗议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人群,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被部署在莫斯科市中心的马涅日尼亚(Manezhnaya)广场。(图片来源: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更新了对俄罗斯旅行警告,指示在该国的美国公民“立即”离开,因为俄罗斯武装部队可能会对他们进行“无端和无理的攻击”,留在那里会非常危险。

在周六(3月5日)早上修订后的旅行咨询中,美国国务院表示,由于美国公民很可能受到攻击和骚扰、提供帮助的留守人员有限,以及COVID-19(新冠病毒)旅行协议的复杂性,因此建议人们务必马上离开俄罗斯。

同时,美国国务院也不建议公民前往目前处于“4级:请勿旅行”威胁的国家旅行。

“在俄罗斯居住或旅行的美国公民应立即离开。”美国国务院说。

“有限的商业航班选择仍然可用。汽车和公共汽车的陆路交通线也仍然开放。”“如果您想离开俄罗斯,您应该尽快自己做出安排。”

国务院继续说:“如果您打算留在俄罗斯,请了解美国大使馆在协助美国公民的能力方面存在严重限制,包括交通选择在内的条件可能会突然发生变化。”

美国公民还被警告说,由于俄罗斯经济受到制裁,该国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可能会被拒绝使用。

“有一些关于俄罗斯境内现金短缺的报导。”该咨询指出。“如果留在俄罗斯,美国公民应该制定一个获得钱和财物的备选计划。”

美国国务院还特别警告美国公民不要在俄罗斯参加“政治或社会抗议”。

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采取这些措施是因为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发动无端和无理攻击所引发的安全问题。”

早在1月31日,由于在“该地区紧张局势加剧”,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任职的国务院官员的家属被指示离开该国。周一(2月28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关闭向留住俄罗斯的美国人提供援助的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美国官员授权大使馆的非紧急雇员及其家人“自愿离开”。

拜登(Biden)已授权向乌克兰提供数亿美元的援助,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他一直坚称,由于乌克兰缺乏北约成员国资格,他不会部署美国军队增援。

“我们现在制裁了总共持有约1万亿美元资产的俄罗斯银行。我们已经关闭了俄罗斯最大的银行……今天,我们还封锁了另外4家主要银行。”他在2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这意味着他们在美国的所有资产都将被冻结。”

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动了对乌克兰的军事入侵战争。

虽然俄罗斯军力庞大,但俄军的攻击遭到了乌克兰的顽强抵抗,进展缓慢。在进攻时间可能会被急遽拖长的巨大压力下,俄军开始轰炸乌克兰平民区,甚至核电站。

普京更是发出了核威胁——将本国应对核战争的警报等级提到最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