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美国进口俄罗斯能源禁令(图)

发表:2022-03-08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Pete Marovich-Pool/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Pete Marovich-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3月8日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能源产品,加大制裁莫斯科,他同时警告美国人,该禁令将让美国家庭付出高油价的代价。

综合美联社多家媒体报导,拜登宣布,美国政府将禁止美国进口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能源产品。在白宫发表的讲话中,拜登说:“今天我宣布,美国目标是俄罗斯经济的大动脉。我们将禁止所有俄罗斯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产品的进口。”

这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myr Zelenskyy)敦促美国和西方国家切断进口俄罗斯石油之后做出的。此前,尽管美国领导的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实施了大规模的金融制裁,但是俄罗斯的能源出口仍然在为俄罗斯保持稳定的现金流。

美国将采取单独行动,但仍会继续与欧洲盟友密切协商。如果包括欧洲盟友,对俄罗斯能源进行全面禁运那将是最有效的,这些欧洲盟友也迫切希望制止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和对欧洲大陆构成的危险。然而,欧洲是否会参与全面禁运还不明朗。

与美国不同,欧洲严重依赖从俄罗斯进口的能源。俄罗斯的天然气占欧洲化石燃料消费量的三分之一。美国不进口俄罗斯天然气,但进口石油。2021年美国进口俄罗斯的石油产品约占美国液体燃料进口量的8%。

美国禁运俄罗斯石油后可以找到替代的燃料,但是欧洲不能,至少短期内不能。

更重要的是,对俄罗斯能源的任何限制都会使美欧两个大陆已经飞涨的石油和汽油价格进一步上涨,并进一步挤压消费者、企业、金融市场和全球经济。

自从2月24日俄罗斯大规模入侵乌克兰后,美国一直避免对俄罗斯的能源实施制裁,拜登总统此前解释说,他在试图“限制美国人民对加油站的痛苦”。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占其政府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入侵战争爆发后,全球能源价格飙升,尽管美国和欧洲协调释放了一些战略储备,但能源价格继续上涨,这让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越发的有利可图。

美国和国际合作伙伴已经制裁了俄罗斯最大的银行、其中央银行和财政部,并采取行动阻止俄罗斯某些金融机构使用SWIFT消息系统进行国际支付。

但是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制裁令中有豁免条款,即允许俄罗斯的能源交易可以继续通过不在美国的未受制裁的银行进行,以尽量减少对全球能源市场的任何干扰。

美国的通货膨胀处达到40年来的高峰,这可能会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在政治上伤害拜登和他的民主党。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进一步加剧了供应链问题和通货膨胀,通过制裁俄罗斯,拜登也可以在国内外政治利益之间创造一种可能的权衡。

同时,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呼吁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的呼声越来越高,两党议员们上周联合推出了禁止美国进口俄罗斯石油的立法,这些法案在迅速推进中。

此外,两党成员们也一直在推动他们支持的能源政策,例如共和党人呼吁在美国进行更多能源开采,像在前总统川普时期那样让美国回到能源自给的状态,而民主党人则继续提倡清洁能源。

拜登已经特别强调剥离俄罗斯的能源是一种美德,因为这将有助于保护美国的家庭和企业免受更高价格的影响。

他说:“我们专门设计的制裁方案是为了让能源支付继续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