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快报:俄乌已迎来战略转折点(图)

作者:凌远山 发表:2022-03-12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及时快报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凌远山)

播客:俄乌战况即时快报

☀️内容提要☀️

俄军改变战术重新部署

泽伦斯基:我们已迎来战略转折点

俄石油公司通过中企绕过制裁?

俄军第三名高级将领被击毙

美国取消俄罗斯最惠国待遇

播客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cy-7mE4P4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冷战情室,您现在收听的是3月11日的战况特别节目,我是凌远山。

首先是战况通报: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进入第16天。普京似乎还没有收兵的打算,准备把1.6万的中东志愿军,调往乌克兰战场。另外,俄军今天也首度攻击中部城市“第聂伯罗”,和靠近波兰的“卢茨克”,轰炸目标开始向中西部转移。俄军在基辅外的64公里“装甲长蛇”,重新部署整编,军事专家认为,这对乌克兰来讲是好消息,因为代表俄军后勤补给依旧不顺畅,必须改变战术。

一直在严密监视俄军兵力部署的美国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最新照片显示,俄军绵延于基辅郊区长达64公里的大型车队,在过去24小时内向前推进约4.8公里,有可能在近日进攻基辅,俄国军车位于距离乌国首都基辅西北方约27公里的奥泽拉镇,俄军已分散并重新部署。对此,法国武装部队发言人伊安尼上校(Pascal Ianni)认为,俄军准备不足并面临许多困难,尤其是后勤和情报方面。

伊安尼认为,“俄军有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对基辅进行攻击,但实际上控制基辅是另一回事,需要很长时间”。

伊安尼补充说,俄罗斯军队也遇到春天提前而至的问题,“解冻的地面将给军队带来机动性问题”。

今天俄军又传出有第3名高阶将领遭到乌军击毙。

乌克兰军方在推特上推文称,他们击毙了俄军第29军团指挥官柯列斯尼可夫(Andrei Kolesnikov)少将,俄罗斯官方则尚未回应此消息。

综合外媒报导,这是开战以来乌克兰宣称击毙的第3名俄军将领。西方官员先前表示,可能由于攻势迟迟没有进展,才导致这类俄军资深军官频频现身于危险的前线区域。

推特链接:https://twitter.com/ArmedForcesUkr/status/1502294425992585225?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502294425992585225%7Ctwgr%5E%7Ctwcon%5Es1_&ref_url=https%3A%2F%2Fwww.secretchina.com%2Fnews%2Fb5%2F2022%2F03%2F12%2F1000317.html

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吉拉成柯(Anton Gerashchenko)指出,柯列斯尼可夫来自俄罗斯东部军区(Eastern Military District);第29军团指挥部位于西伯利亚东南部的外贝加尔边疆区(Zabaykalsky)。

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乌克兰军队已经击毙三名俄军高级将领。相比之下,美军在其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中只失去一位将军。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11日在向国内民众和国际社会发表的讲话中表示:“我们已经达到了一个战略转折点,正在朝着我们的目标,我们的胜利前进。”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同意,让超过1万名来自中东的志愿军加入乌东对抗乌克兰的战斗。

乌克兰中部城市第聂伯罗(Dnipro)与西北部城市卢茨克(Lutsk)今天接连传出爆炸,这是这2座城市首次遭到俄军直接攻击。俄国军方声称此次攻击,已让卢茨克机场瘫痪,乌克兰方面则称俄罗斯的轰炸除了攻击机场,也波及了幼儿园。

乌克兰梅利托波尔市市长费德罗夫(Ivan Fedorov)传于当地时间11日遭到武装份子从市政府强行带走,亲俄分离主义卢甘斯克政府(Luhansk)表示,费德罗夫被控涉及恐怖主义的活动。乌克兰外交部当日发声明谴责,指控这桩“绑架”行动严重违反国际人道法,俄军触犯战争罪与危害人类罪。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许多乌克兰人流离失所。联合国难民署(UNHCR)今天表示,目前乌克兰已有超过250万人出逃他国,而在乌克兰境内也有大约200万人无家可归。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发言人史劳塞尔指出,已接获数起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人口密集区使用集束炸弹的“可信报告”,此举与国际法不符,可能构成战争罪。

自由亚洲报导,近日,194位诺贝尔奖得主联名发表声援乌克兰的公开信,公开信谴责俄罗斯的行径就类似当年纳粹德国军事侵略波兰和苏联,并呼吁俄罗斯政府停止对乌克兰的入侵,撤回在乌克兰的军队。这封公开信的联署者包括了台湾的李远哲、美籍华人朱棣文和崔琦,以及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等,但中国方面没有获奖者签名。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宣布,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撤消俄罗斯享有的“最惠国待遇”。

报导指出,取消俄国的最惠国待遇之举,是为美国和盟邦对范围广泛的俄国商品征收关税铺路,另外,美国将针对俄罗斯禁止出口奢侈品,禁止进口海鲜、伏特加和非工业用钻石等。这将让早已朝向“深度衰退”迈进的俄国经济面临更沉重的压力。就在美国宣布禁令后的几个小时,据新闻协会报导,英国政府也宣布,计划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奢侈品,作为孤立普京的最新举措。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11日宣布,英国政府已经制裁了386名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因为他们曾支持乌克兰的两个分离主义地区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独立”。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联合国安理会在俄罗斯要求下,今天就据称在乌克兰制造生化武器一事召开紧急会议。莫斯科指称美国从事“生物活动”,但未提出证据。

联合国裁军事务高级代表中满泉今天在安理会会议中指出,联合国不知道在乌克兰有任何“生物武器计划”,但警告乌克兰核电厂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每天都在升高”。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放言,若俄罗斯在乌克兰动用化学武器将会付出“沉重代价”,但他同时也保证不会参战,避免激怒莫斯科,从而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俄罗斯指控乌克兰和美国发展生化武器,西方国家则认为这是俄罗斯可能为俄乌战争动用化学武器铺路的花招。

据《CNN》报导,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话了49分钟,通报了美国将对俄罗斯进行的进一步制裁。

泽伦斯基则表示,他向拜登提供俄乌战场局势的评估,并强调俄罗斯对平民所犯下的战争罪行,双方在强化乌克兰防务和增加对俄制裁上达成共识。

拜登今日还签署1.5兆美元政府支出法案,当中包含拨款136亿美元援助乌克兰。

 

欧盟10日在法国巴黎郊外的凡尔赛(Versailles)举行领导人会议,讨论让乌克兰加入欧盟一事。立陶宛总统瑙塞达(Gitanas Nausėda)11日稍早在推特透露,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讨论,欧盟领导人对启动乌克兰的“欧洲一体化”进程都表示同意。他写道,“这个过程开始了。现在由我们和乌克兰人来完成”。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五表示,对俄罗斯的第四套制裁措施即将出台。她表示,由于俄罗斯没有显示出结束乌克兰战争的迹象,欧盟将于周六对俄追加第四轮一揽子制裁措施。冯德莱恩说:“明天,我们将采取第四套措施,进一步孤立俄罗斯,耗尽其用来资助这场野蛮战争的资源。”她强调,对乌克兰的入侵必须停止。

她同时表示,计划在2027年前让欧盟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针对传出俄罗斯可能将撤出的外企资产收归国有的消息,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今天警告,俄国如果这么做,将在未来数十年内都丧失投资人的信任。

《德国之声》报导,普萨基表示,俄罗斯若真将国际企业资产收归国有,将可能面临法律索赔,并失去投资人的信任,更重要的是白宫将与受害的美国企业站在一起。报导引述俄媒消息指出,俄罗斯考虑国有化的外国企业将近60家,其中包括宜家、麦当劳、苹果、微软和保时捷等知名品牌。

更多的美国金融集团停止俄罗斯境内服务,继高盛集团之后,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集团今天也相继宣布关闭在俄业务。

俄罗斯也不断祭出各种反制措施。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发布公告,声称Meta公司允许旗下脸书、Instagram平台号召网友以暴力行动抵制俄罗斯,决定于14日凌晨0点全面封锁。研调机构Insider Intelligence表示,Meta旗下的脸书、Instagram和WhatsApp服务在俄罗斯都很受欢迎,去年分别有750万、5080万和6700万名用户。

路透社3月11日独家报导,三位知情人士表示,俄罗斯生产商苏尔古特石油公司(Surgutneftegaz)已经允许中国买家在不提供被称为信用证的担保的情况下接收石油,试图以此方式来绕过西方制裁。

以上就是本期节目全部内容,欢迎您给我们留言,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