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命理师传授6大老祖宗风水智慧(图)

发表:2022-03-1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风水观里,对于住家选择也有一套重要原则。
传统风水观里,对于住家选择也有一套重要原则。(图片来源:Pixabay)

大家在选择房子时,考量均不同,像年轻的上班族,一定会优先考虑交通问题,看看住家附近的通勤出入是否便利?有小孩的家庭,会再考量学区问题;有老人的家庭,盼望获得有电梯、对老人友善的房子,并且是距离医疗院所较近的地方。大家会根据符合自己希冀的条件,去理想区域中寻找适合的房子。其实,在传统风水中,对于住宅选择早存在重要原则。如果你已经锁定区域,就能参照这一套规则,进一步找到适合的房子。而且,不只买房,连租房屋也适用同样原则。接下来就带各位来了解风水命理师谢沅瑾要提醒大家的六大避讳条件。

六大外在避讳条件

风水命理师表示,根据自身条件锁定特定区域,要来找寻住宅时,这时候有六种环境在风水上而言,是一定要避开的。

一、形成淋头水的房子

从传统风水角度来看,房子如果是背山算是好位置,但背后的山如果是垂直的峭壁,就会成为“淋头水”的风水,这样反对家运不好。其实从安全角度来看,这样的房子遭遇“土石流”灾害的机率很高,当强震袭来也可能遭到砂石击中,因此住在这房子里,平时的心理压力就会很大,真遇上了灾害,恐将家破人亡。

就现在大楼来看,即使不位在山边,也可能形成淋头水。为什么呢?风水命理师表示,因为当住宅的大楼跟隔壁大楼太过贴近且高低落差很大时,就会形成强大压迫感。当高楼层的住户如果东西掉落了下来,也会造成伤害,因此要避免选择这类住宅。

二、形成反弓煞的房子

就风水角度来说,水形是重要要素之一,以现代观点来看,水形包括:水沟、大马路、高架桥、河流等。当水形良好时,会为人们带来好运势,例如房子处在流水或道路的圆弧内,属于主利前途的“玉带环腰”格局。

不过,如果房子是处在河流、道路、高架桥圆弧的外面,就不妙了,传统上称为反弓煞。这类煞气恐造成不利前途、做事不顺的风水,也容易出不肖子孙。从安全角度来看,这房子是正好位在水流、车流冲击的地方,如果一旦河流水势湍急,房子就很可能成首当其冲,车流也一样,过弯时若控制不好,就容易从这个位置撞上去,造成损伤。

三、有气味型煞气的房子

住宅附近正好正对着其他住家的排气孔,或工厂废气排放的地方,甚至是周边就存在垃圾场、火葬场、焚化炉等等,在风水上,这些均属于气味型的煞气。风水上认为,居住在这类房子内,容易产生身心问题。就科学角度来看,这些废气多半含有不利人体分子。因此,你可别以为紧闭门窗就能相安无事,毕竟你在进出住宅期间,仍会吸收到这些废气,同样有出问题之可能。

四、有光的煞气的房子

光的煞气,主要分成两种,一种是由于住宅附近有刺眼的光源所带来的煞气,包括住家对面有巨型、高亮度的LED看板。另一类是因为住家附近存在会形成反光的材质,持续将光线反射到房子里面来,例如受到日照的玻璃帷幕会产生的反光。

这两类煞气,会让住在房子里的人心烦气躁、心绪不稳,容易做出错误判断或出现心理问题或影响人身安全。

五、有声音煞气的房子

就风水角度而言,不适合居住在存在着容易令人心烦意乱的噪音环境中太久,毕竟时间一久,恐导致精神衰弱或产生心理问题。这类会形成声音煞气的噪音环境,包括了飞机航道下的房子、市场旁边的房子、庙周边的房子,当庙会进行时,不时会出现巨大噪音,令人较难宁静。所以在传统民俗说法中,存在“神前庙后不住人”的说法。

六、附近存在嫌恶设施的房子

这类房子主要是指:医院的旁边、殡葬区及风化区里。举例来说,虽然位居医院旁边真的是就医方便,但因为进出人员多,加上救护车进进出出,难以维持心灵平静,种种状况均对平常生活带来影响,不仅心思容易受到牵动,还易出现心理不稳的状态。

传统上,殡葬区是属于避讳较多的地点,至于风化区,则是存在治安问题,两类均不建议居住的地区。

责任编辑:云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