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进欧美 日本将取消对俄罗斯最惠国待遇

发表:2022-03-13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13日讯】3月12日,日本政府开始考虑对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实施追加经济制裁。日本、美国和欧洲七国集团(G7)已同意努力将俄罗斯从低关税的优惠措施“最惠国待遇”中移除,并且正紧急进行调整以确保制裁的有效性。七国集团一致认为,应该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大对俄罗斯的压力。

据法广(RFI)报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月12日在宫城县石卷市对记者说:“日本会从与G7联合对应的角度出发,认真地思考日本应该怎样做。”

日本预计,最早将在下周对俄罗斯实施追加制裁,包括收紧对加密货币交易的监管。

另据媒体报导,岸田文雄在3月13日于东京一家酒店举行的第89届自民党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就在我们在这里集会的时刻,俄罗斯的入侵正在夺去无辜的市民和具有美好未来的孩子们的宝贵生命。岸田文雄谴责俄罗斯单方面以武力改变现状,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统一的行为。

通过与国际社会一起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日本将表明这种暴力行为的代价很高,并且还将向乌克兰提供进一步的支援。岸田文雄说:“让我们不仅为了欧洲,而且为了亚洲的国际秩序的稳定而共同努力。”

报导称,七国集团(G7)领导人3月11日针对继续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发表联合声明,称将“在经济和国际金融体系孤立俄罗斯”,各国各地区将为取消对俄贸易的“最惠国待遇”而努力,加强对俄罗斯无视各国再三提出的停火要求的进一步制裁。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最惠国待遇原则规定,成员国在关税和进出口程序上应一视同仁,但是,如果出于安全原因,可以例外排除某国和某地区的最惠国待遇。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