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敌当前?传民楼变隔离点 江苏吁举报奖金1万(视频/图)

发表:2022-03-14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本土病例
上海官方12日深夜下令要求当地市民“非必要不离沪”。上海市交通部门也宣布14日起全部暂停营运,疑似当地疫情难控难防。(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各地疫情连环爆,其中,上海官方12日深夜下令要求当地市民“非必要不离沪”。上海市交通部门也宣布14日起全部暂停营运,疑似当地疫情难控难防。最夸张的是,邻近上海的江苏省地方政府已经下令要当地民众“举报”来自上海等疫区的人员,还祭出检举奖励最高可超过1万元。

疫情扩散?上海下令“非必要不离沪”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通报,该市13日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华社报导,由于上海本土疫情持续延烧,上海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12日已发布公告,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开上海,要离开的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来上海的人员也比照办理。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终止日期另行通告。同时,上海市交通部门也表示,上海全部客运自3月14日起停驶。

此外,上海还有多家医院也紧急宣布暂停门诊。包括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发布公告,即刻起杨浦院区(沈阳路128号)暂停门诊医疗服务(急诊照常开放);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发布公告称,3月12日起龙华医院总院(徐汇区宛平南路725号)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即刻起暂停口腔科普通门诊、专家门诊和特需门诊,暂停皮肤科急诊、住院、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服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有身处疫情防控区域内的上海居民13日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他所居住“小区内现在已有4栋楼被封,都属于次密接人员”。其住处附近约1公里处有一小区也已被封闭管理,大门处装有铁皮,防止人员进出。

另一名上海居民也透露,她所居住的小区门口从13日开始,多了一些上看守人员,门卫告诉她“从现在起只进不出”。截止13日晚间,她所住小区周边已有3个小区出现确诊病例,“现在一公里范围内的超市商店已经不再营业”。

传上海居民楼直接变“隔离点”

网传上海疫情现在非常严峻,当地有民众接到政府下达的通知,要征用他们的住家当“隔离点”。也有居民在朋友圈爆料,“被抄家了。下午班上得好好的,征用政策一来家没了,一点通知人下午三点之前要搬出去,文件、安置和补偿啥都没说,对上海失望透顶”

上海疫情
有消息传出,自上海疫情突然爆发后,当地民众接到政府下达的通知,要征用他们的住家当“隔离点”。(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上海疫情大爆发后,官方下令“就地隔离”,不管老人、小孩、孕妇还是阳性病人,都统统关在一起。某社区大批居民站在小区门口大声喊,“没有人管我们,我们所有人都住在一起,有病的没有病的都在一起,政府你们就不管我们的死活了吗?我们要活命,这里边还有小孩,有孕妇,还有有病的人,你们难道没有家人吗?你们会把你们的孩子关在这样的地方吗?”

但对于上述消息,官方未作出回应。

 

另有视频显示,上海外滩广场已被封,且由局部扩展到全面,涉及到各区。不过这一消息,官方并未证实。

 

 

江苏省吁“举报上海人” 最高奖金1万元

随着上海愈加严峻,日前又传出,邻近上海的江苏省有地方政府已经开始呼吁当地民众“举报”来自上海等疫区的人员,并祭出检举最高奖金超过1万元人民币。

根据凤凰网13日报导,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官方12日公告,民众若检举近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近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及确诊病例接触史等应隔离而未隔离者,奖励2000元;检举居家监测期间擅自外出活动者,奖励1000元;检举由疫区抵达新吴而未报备或瞒报者,奖励500元。上述被检举者若检测为阳性,检举者再原奖励基础上再奖励1万元。

举报 上海人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官方12日发布“举报”公告。(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除了无锡市新吴区外,江苏省南通市金新街道也发布公告,民众若检举政府尚未掌握且未采取防疫措施的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来人线索,经查证属实可奖励200元。

江苏 举报
江苏省南通市金新街道也发布“举报”公告。(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公告引发大陆民间热议,有网友认为“如果这种价值观被宣传开,那这个世间再无良知可言”;也有网友吐槽说,“这还可以用告密手段,服”、“没事的时候大家都想当上海的后花园,现在呵呵”。

另外,位在疫情重灾区广东省的深圳市,13日也宣布全市公车、地铁等大众运输14日至20日期间停驶,全市社区也进入“封闭式管理”,除民生事业外一律居家办公或停止营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