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单日19省沦疫 本土感染者首破1000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11 1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疫情
大陆19省区市本土阳性感染者首次单日破千,排前3名的城市为山东青岛、吉林省吉林市、广东东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正值中共“两会”期间,大陆疫情却愈演愈烈,本土阳性感染者数量再窜单日新高。3月10日,大陆19省区市本土阳性感染者达1100人,排前3名的城市为山东青岛304例、吉林省吉林市216例、广东东莞166例。病例遍及范围最广的当数上海市,上海市总计16个区,有13个区新增感染者,而天津市总计16个区,也有6个区沦疫。3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残奥会闭环内也有新增感染者。值得注意的是,大陆目前有近120000密接者正在隔离。

3月10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位列前3的城市是山东青岛103例、吉林省吉林93例、江苏连云港34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通报,3月10日,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7例,其中山东121例(青岛103例、威海8例、德州6例、烟台3例、淄博1例),吉林98例(吉林93例、延边州3例、长春2例),江苏36例(连云港34例、南京2例),甘肃26例(兰州新区15例、白银8例、兰州3例),天津18例(西青区10例、津南区3例、东丽区2例、河东区1例、南开区1例、红桥区1例),陕西18例(宝鸡8例、西安8例、汉中2例),河北16例(沧州7例、廊坊5例、邢台3例、保定1例),浙江16例(杭州13例、衢州3例),上海11例(浦东新区4例、虹口区2例、闵行区2例、嘉定区1例、金山区1例、青浦区1例),广东11例(深圳9例、广州1例、东莞1例),黑龙江哈尔滨8例,北京5例(朝阳区2例、海淀区2例、大兴区1例),云南5例(德宏州4例、昆明1例),辽宁沈阳市;4例,内蒙古2例(呼和浩特1例、阿拉善盟1例),河南濮阳1例,青海西宁1例。

3月10日,大陆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排前3名的城市是山东青岛221例、广东东莞165例、吉林省吉林市123例。

通报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03例,其中山东255例(青岛221例、威海31例、淄博市例),广东167例(东莞165例、深圳2例),吉林148例(吉林市123例、长春21例、四平1例、松原1例、延边州1例、梅河口1例),上海64例(闵行13例、宝山11例、松江9例、徐汇6例、浦东新区6例、普区4例、虹口4例、青浦4例、嘉定3例、静安2例、黄浦1例、长宁1例),云南25例(德宏州18例、昆明6例、临沧1例),河北16例(廊坊12例、沧州3例、邢台1例),江苏12例(连云港5例、南京3例、苏州2例、南通1例、扬州1例),广西6例(防城港5例、百色1例),甘肃白银4例,北京2例(朝阳1例、海淀1例),黑龙江哈尔滨2例,河南濮阳1例,湖北咸宁1例。

截至3月10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5024例(其中重症病例6例),疑似病例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11881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85例。

另外,将于3月13日闭幕的北京冬残奥会闭环内,3月10日在运动员及随队官员中复检阳性1人,自2月21日至3月10日24时,闭环内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至少30例。但未见官方有病例治愈的报导,此前北京冬奥会期间发现的437例阳性病例,官方称多数不需药物治疗,多为自愈。

大陆疫情的最大特点就是每天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感染者占比较高,尤其近一周内无症状感染者快速增加,对此,北京日报客户端10日报导指出,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疫苗及生物制品质量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山大学公卫学院教授陆家海分析,中国疫苗接种率高,感染者多为轻症,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隐性传播更难被发现。目前的传播以点性散发为主,溯源需要耗费一定时间。此时,病毒已在无症状感染者间隐匿传播了一段时间,导致疫情扩散。

有网友担心地说,“就疫苗的接种率看已经很高了,提高疫苗作用和特效药才是关键。”、“如果无症状继续增加怎么办?”

据《北京日报》不完全统计,近日,北京、上海、山东、陕西、浙江、吉林、安徽、江苏连云港、河北石家庄等多地感染者所感染的病毒均有奥密克戎变异株。而《健康时报》梳理统计,自2月8日至3月7日一个月内,共有24个省区90个地级市(自治州、区、直辖县)出现COVID-19阳性感染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