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冠死亡率高2.5倍 爆棺木荒死者难殓葬(图)

发表:2022-03-16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非常严重。图为位于青衣的方舱医院。(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非常严重。图为位于青衣的方舱医院。(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香港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感染人数众多,每日死亡人数持续高企,专家分析香港新冠肺炎死亡率较其它地区高2.5倍以上。殓房爆满加上受深圳封城”影响,香港的棺木快将于2、3天内耗尽,或导致丧事要延期,港人生死不宁。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香港大学推算全港已有358万人受到感染。由于染疫死者众多,殓房爆满,港府要出动冷藏货柜作临时停尸之用。坊间流传公立医院病房内堆满大量尸体、与病人共处一室的震撼照片,港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也承认情况不理想,导致市民有不安情绪。

目前,香港染疫死亡人数已突破四千人,令殡仪业界不胜负荷。综合港媒报导,3月16日,殡仪业商会理事长郭凯邦接受电台节目采访时透露,目前全香港的棺木存量仅余约300个,即将于2、3天内用完。他解释,疫情之下,香港每日有200至300人死亡,又碰上深圳因疫情“封城”,内地制棺木无法经陆路运到香港。3月15日,只有一个货柜约少于130个棺木经水路运抵香港,但已是十多天前订购。

郭凯邦表示,由于水路运输需时3至6日,加上运抵后要办清关手续,需时长达十多天,必定无法应付目前需求。最坏情况是香港所有丧事要延期举行,届时存放遗体的空间,包括公立医院或公众殓房的冻柜等会“有入无出”,料数以千计先人遗体未能如期火化。

他又补充说,近日火化炉预约节数高达250至300,但棺木不足就无法进行火化程序,令大量遗体无法处理,业界对此感到非常遗憾。他促请政府与内地当局沟通和尽快恢复棺木供港。同时,由于香烛及金银衣纸等祭祀用品,绝大部份也是由大陆运港,同样受影响。

另据东网报导,对于今波新冠疫情有大量患者死亡,香港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系临床助理教授薛达(Siddharth Sridhar)日前在社交平台撰文分析原因。薛达指,香港的高死亡率是一场“可预见的悲剧”,香港每100万人的新冠死亡人数达35人,较其它地区高至少2.5倍以上,形容香港正经历“异常艰难时刻”。

对于香港的困境,薛达认为与居住环境挤迫、安老院舍过度集中、疫苗接种率偏低及医疗系统一直不胜负荷等问题有关。而香港死亡患者大部份是院舍长者,90%没有接种两剂疫苗。他认为,大多数港人在第五波前未曾受过感染,除了接种疫苗外并无其它抗体途径,长者没接种疫苗是死亡率高企的原因。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