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重大升级 拜登称普京为……(图)

发表:2022-03-17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Biden,右)和普京(Putin,左)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美俄峰会时同框。
随着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持续不断的攻击,其轰炸、杀害平民的事件及证据越来越多,而拜登政府正在衡量将指控普京军队犯下战争罪行。图为2021年6月16日,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右)和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左)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美俄峰会时同框。(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美国白宫数周内尽量回避使用这个词后,拜登(Biden)将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称为“战犯”。

“他是一名战犯。”拜登周三(3月16日)对记者说道。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立即做出回应称,拜登的描述是“不可接受和不可原谅的”。

双方的关系已经势同水火。

一名参加白宫庆祝重新授权《暴力侵害妇女法》活动的记者向他大声提出问题,拜登最初对此说“不”。但他可能没听清记者问什么,并再次回过头来澄清这个问题,然后提供了他的简短回应:“喔,他是战犯。”

目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已进入第4周。

周三下午,在谈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向美国国会联席会议请求,在他的国家与俄罗斯之间的战争中提供更多安全、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的讲话时,拜登忽略了同样的问题。

而其他当选的美国民主党国会议员们已经使用了这个词。正在进行艰难的中期连任竞选的美国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马克.凯利(Mark Kelly)周三早上曾恳求拜登运用这种语言。

“就叫它该叫的什么。”他说。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将普京及其军队的袭击称为“战争罪”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将普京及其军队对乌克兰平民的袭击称为“战争罪”,但白宫迄今对此表示了不一样的说法。

白宫副新闻秘书安德鲁.贝茨(Andrew Bates)上周表示:“如果俄罗斯故意针对平民,那将是战争罪。”

“正如我们在电视直播中看到的那样,证据越来越多。我们正在记录它的发生。”

贝茨的上司、白宫新闻秘书长珍.普萨基(Jen Psaki)早些时候提到了划分这类罪名所需的法律程序。

“有一个审查(过程),一个法律审查程序。”她说。“这是我们目前正在追寻的持续过程。它正在进行中。”

“美国正在考虑将某事标记为‘战争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