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客户高达2130亿美元资金在瑞士秘密银行

发表:2022-03-19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19日讯】据《路透社》3月18日报道,瑞士银行家协会(Swiss Bankers Association)估计,瑞士的秘密银行持有多达2,130亿美元的俄罗斯财富,对俄罗斯的制裁让人们罕见地窥见瑞士金库的内部情况。

该协会估计,这些银行在离岸账户中持有1,500亿至2,000亿瑞郎(2,130亿美元)的俄罗斯客户资金。

瑞士是全世界最大离岸财富中心,最新披露的金额显示,俄罗斯富豪与瑞士银行的业务往来,比金融机构资产负债表上曝险部位要大得多。

瑞士银行家协会这次披露相当罕见,对许多揭露透明度的要求,瑞士向来都是置之不理,但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瑞士也采取罕见举动,适用欧盟对俄罗斯资金实施制裁。

此次披露的信息表明,俄罗斯富人与瑞士银行的业务范围,远比几家金融公司开始详述的资产负债表上的风险敞口要大得多。

对于瑞士在俄乌战争中扮演的角色,瑞士大众的质疑声音愈来愈多。瑞士社会民主党共同主席梅耶(Mattea Meyer)呼吁,当局扣下任何属于俄罗斯政府、俄国总统普京及他周围人士的资金。

她表示:“那些俄国富豪忠于克里姆林宫,他们的资金和活动…会替战争提供资金。”

她并称,瑞士“必须尽一切可能切断他们的现金流”。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