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一带一路陷阱 斯里兰卡缺纸 300万学生考试延期

发表:2022-03-20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20日讯】斯里兰卡继掉进北京一带一路”债务陷阱后,又由于俄乌战争失去俄罗斯茶叶买家及俄乌两国游客,导致经济陷入崩溃。目前国内纸张短缺,又缺外汇,无法负担进口纸张及墨水,斯里兰卡教育当局宣布,原定3月21日的考试无限期延后,预计有300万名学生受影响。

据《自由时报》引述英国《卫报》报导,斯里兰卡教育局3月19日公告,因国内纸张短缺,政府又缺少美元进口纸张和墨水,原定3月21日起将进行一周的学校考试将无限期延后,估计450万学生中,大约有2/3的学生受到影响。

报导称,斯里兰卡外汇储备即将告罄,无法为基本进口物资提供资金,进而引发经济危机,导致斯里兰卡的食品、燃料和药品严重短缺。

该国的财政困境源于加入北京当局的“一带一路”倡议,欠了北京逾60亿美元债务,不得不将深水港汉班托港租给中国99年,传出后来再延长99年,并要求北京协助推迟偿还债务,北京方面至今未正式回应,又加深了斯里兰卡政府的财务危机。

斯里兰卡目前正面临自1948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国内短缺的金额高达2200万美元。日前,该国突然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开口求救,IMF也在3月18日表示,已经接获该国的求助信息,正在评估中。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