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福既是祸”真意(图)

作者:古光 发表:2022-03-22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份

也许你早已熟悉某某名人、明星、富豪、权高位重的官吏,突然破产、下马、双规等等,对于这种现代社会越来越普遍的现象,一个简单的古例,揭开了“既是祸”背后的真正意思。

现在人们疯狂地追名逐利,为了出名不惜一切代价,为了挣钱不惜一切手段。老祖宗用一个字来代表叫:物,厚德才能承载万物!如果你没有德行,而要享受的太大付费,奢望着奔驰、宝马、豪华别墅,顿顿饭都是上千上万……

其实,这种享乐也无时不刻在消耗你的福报,折你自己的福寿,我们所有的财富、智慧、幸福、福气,都是用我们累世的福德换来的,也许吃的简朴、用的简朴,真有好处。对于这个迷思,福真的也是吗?

下面这个例子告诉你真相:古代有一大户人家姓贾,有一年贾家有位公子考上了头名状元。贾家的亲戚朋友都来庆贺,贾家也大摆宴席来招待客人。大家都高高兴兴的庆贺着,唯独状元的祖母一脸的愁容。

酒席将要结束时,状元的祖母站起来对客人说道:今日能来我家做客的人,可以说是我家的至亲好友,所以我有几句重要的话告诫大家,我孙子考上头名状元是祸而绝不是福啊!我屈指算来,我们老贾家杀了九辈子老牛,祖上没积阴德呀,这叫德不配位呀。

大家都知道不坐朝中官、不犯灭门九族之罪。所以我孙子考上头名状元,成为朝中官员,那正是灭门九族的祸根啊!希望诸位亲朋好友更名改姓远走他乡,方可逃脱灭门九族之灾难,说罢泪下。

状元祖母的话却只有很少的人相信,而有的人还小声说道:您孙子当官我们不借光也就罢了,为什么更名改姓远走他乡呢?这不就是吓唬人吗?二年以后,贾状元与皇上闹翻了脸,皇上很气愤的杀了贾状元,贾家被祸灭九族成为了事实。

古人说,善恶皆有报,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厚德载物,必获福报。明白祸福相依的你,从现在开始学会管理无穷欲望,走好以后的人生道路,幸福离你也许已经不遥远!

责任编辑:陈锦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