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和地狱的入口原来就在身边(图)

发表:2022-03-23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巴摔下山崖。示意图。
中巴摔下山崖。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说,人间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而是地狱的入口。既然是地狱的入口,那就有人绕行,有人直入。下面有三则让人深思的故事:

2022年的加拿大多伦多新闻

加拿大多伦多在1月下旬遭遇了罕见暴风雪,许多乘客在公交车中被困,一名女子很感恩的讲述了自己被困在车里6个小时的经历。

塞琪(Sage W)告诉记者Narcity,周一下午1点15分,她搭乘995 Express路线公车前往York Mills车站时,公车因为遇到大雪被困在半路。直到晚上7点20分,司机才通知所有的乘客,他们最好徒步前往各自的目的地。

所有乘客被困在车上超过6小时。令乘客们惊喜的是,在这样难熬的时刻,有人给他们送来了温暖。

塞琪说,下午4点左右,有一家五口人在长辈的带领下,上了公共汽车,他们是特意来的,为所有乘客免费提供咖啡和食物。

“当他们上车时,他说我们有咖啡和饼干,当时车上没有人真正说什么或起身,然后这家人说这是免费的,然后大多数人起身排成一队。”塞琪说道。

这家人一直在不停的向被困在寒冷中的乘客分发物资,塞琪说他们的善举让她流下了感激的眼泪。

报导说,塞琪事后对记者说:“我没有夸大其词,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多伦多做这样的事情,看到一个家庭用自己的血汗钱帮助陌生人,我真的很感动!”

塞琪还表示,当天晚上6点,这家人又第二次来到她所在的公车上,给人们送来更多咖啡和威化饼。当好心人遇到有困难的人时,想到的是尽力去帮助,他们只想到奉献,而没有想到索取。

在塞琪的要求下,她拍下了这家人的暖暖的笑容。尽管他们的善心碰撞的是石头般冰冷、自私的心,但照片可以看出,这丝毫没有影响这些善良人的善的情绪。

塞琪回忆说,他们“如此和善”。

网友留言令人印象深刻:

“真好!真温暖!!”

“是善良!但人也是奇怪。这么冷的天,有人送上车食物,花钱买都是惊喜了。却等到告知是免费才肯排队。”

“这家人可能是有信仰的。”

“上天护佑善心人!”

2007年的南京新闻

故事发生在2007年,南京的一辆公交车上。一天上午,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张小姐从应天西路车站乘坐61路公交车回家,当时车上的人不多,基本一人一个座位,所有人都能看到这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妇由于车子在行进中的颠簸而站立不稳,尽管她双手紧紧攥着车把手,但身子依然无法控制的左摇右晃,但没有一个人生出恻隐之心。

司机受不了了,开始播放语音提示:“各位乘客,请给身边的老弱病残、孕妇让个座,谢谢……”张小姐的眼睛扫视着前后左右的坐客,车上乘客没有任何反应和动静,死一般的寂静。

司机愤怒了,回过头来盯着离他最近的那个坐在“老弱病残孕”专座上的既不老弱又不病残也不能怀孕的中年男子,那人无动于衷的瞟了司机一眼,把手往前面的座位靠背上一搭,埋下头去干脆用脑瓜顶抵抗司机谴责的怒视。

通常提示只是播两遍,有没有人让车座,司机已经尽到了自己的责任,这次司机竟一路不停播放,整整放了一站路的时间。车已经到了下一站,但还是没人让座,好像他们的屁股与座位之间粘着万能强力胶。

令人意外的是,有善心的司机索性把车停在站边,打开车门,不走了。语音提示还在一遍遍播放:各位乘客,请给身边的老弱病残、孕妇让个座,谢谢……,各位乘客,请给身边的老弱病残、孕妇让个座,谢谢……,各位乘客,……

车上开始弥漫、传染一种叫做“尴尬”的物质,坐客们表情开始变化、变化、变化……,但最终没有在“良心”、“善心”、“将心比心”那里落下脚,哪怕只是瞬间。车上乘客居然用行动齐刷刷的做出一个决定──决不起身让座!

极度失望的司机突然转身对乘客说:“你们没有人让座,那我来让座!”对社会如此冷漠感到彻骨寒心的张小姐向司机投去含有泪花的感激目光,不是为了这个座位,而是他的同情心。

此时,全车人的神经似乎才恢复知觉,对司机的善行感到“愤怒”,认为他损害了乘客的“权益”,事情闹大了,这件事才成为新闻。

难道这些人都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而不是母亲十月怀胎生下来的?况且乘客中有些自己就经历过临产前的艰难,有些人曾因怀孕妻子上车没人让座而叫骂过。

1999年的武汉新闻

网站上刊登过一个惨烈的女司机的故事,在2003年11月4日找到的,题目是《血泪中巴》。

说的是武汉一个令人深思的新闻,一个漂亮女司机驾驶满载乘客的中巴在山间公路上行进,忽然车子被强行停止了,女司机被车上三名歹徒强拉下车,要她陪他们下去“玩玩”。女司机情急之下高声呼救,全车只有一中年瘦弱男子应声奋起,却被打伤在地。男子气极,奋起大呼,请全车人制止暴行,却无人响应,任凭女司机被拖至山林草丛遭到轮奸。

不知过了多久,三名歹徒与衣衫不整的女司机回到车上。但临行前,女司机却非要刚才被歹徒打伤流血的瘦弱男子下车。男子不肯,女司机面无表情坚持道:“你不下车,我就不开。”

这时,满车刚才在暴行面前像睡着了的乘客们清醒了:“你快下吧,我们还有事呢,耽搁不起!”几位力气大点儿的乘客上前不耐烦地拖起这位中年男子,连带行李一起将其推下了车,三个歹徒满脸得意。

女司机带着那三个歹徒和十个袖手旁观者继续开车,中巴在山路上缓缓盘旋,女司机掠了一下头发,按响了车内音响……

当车到山顶就要下山时,前方可见百丈悬崖,汽车悄悄开始加速,女司机平静的脸上淌着晶莹的泪水……

女司机突然加大油门,车速越来越快,歹徒们感到情况不妙,一边大叫:“慢点开,慢点开,你他妈的想干什么?”一边扑向方向盘,但一切都来不及了,中巴像离弦的箭冲向前方百丈悬崖……

第二天,当地新闻报导:伏虎山区昨日发生惨祸,一中巴摔下山崖,车上司机和十三名乘客无一生还。那位半路被赶下车的瘦弱男子看到消息后,楞了一阵,突然放声大哭……

看到这里,不禁深深长叹,这些天灾人祸到底都是从哪里来的呢?!

瘟疫选择人

这三个新闻让人想起古罗马帝国时期,亲身经历了第四次瘟疫的宗教历史学家伊瓦格瑞尔斯写的一段非常值得所有人反复阅读和思考的亲身经历:“每个人感染疾病的途径各不相同,根本不可能一一加以描述……,也有一些人甚至就居住在被感染者中间,并且还不仅仅与被感染者,而且还与死者有所接触,但他们完全不被感染。还有人因为失去了所有的孩子和亲人而主动拥抱死亡,并且为了达到速死的目地而和病人紧紧靠在一起,但是,仿佛疾病不愿意让他们心想事成似的,尽管如此折腾,他们依然活着”。

为什么死去的那些人拚命想活,瘟疫不肯成全,而想随死去的家人一起去的、和病人紧紧靠在一起的善良人,瘟疫也依然不肯成全?这证明瘟疫行恶是有规矩、有分寸的,也不敢乱来的。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