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企挖角台湾人才设公司 检方起诉3人(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24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芯片
台湾新竹地检署侦办大陆企业挖角台人、在台湾从事业务活动而违反了两岸条例的案子,分别缓起诉、起诉深圳毅丰科技与南京蓝洋智能科技公司在台延伸触角。芯片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新竹地检署的营业秘密专责检察官叶子诚、蔡宜臻分别指挥了法务部调查局新竹县调查站、新北市调查处,侦办大陆企业挖角台人、在台湾从事业务活动而违反了两岸条例的案子,今天分别缓起诉、起诉深圳毅丰科技与南京蓝洋智能科技公司在台延伸触角,当中南京蓝洋3个月内便砸下超过1亿元新台币。检方也呼吁国人珍惜得来不易之关键核心技术和国际竞争优势,切莫沦为敌对势力使用的工具。

据《中央社》报导,新竹地检署发布了新闻稿表示,位于大陆地区的营利事业公司南京蓝洋主要从事人工智能(AI)的芯片设计,依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规定,需经主管机关(即经济部的投资审议委员会)的许可,并且在台湾设立分公司或者办事处,方可在台湾从事业务性活动。

检方续指,但是蓝洋公司却通过台湾人张姓男子,于2019年5月期间在新竹县竹北市申请成立台湾蓝海智能系统公司,且由张男担任了总经理,而李姓男子担任该公司硬件部门的IC设计研发的团队主管,至于林姓男子则担任软件部门的设计研发的团队主管,由于外观为台资公司,所以不需经过投审会的审查程序。

接着检方表示,这3人以该公司当作南京蓝洋公司延伸台湾的手脚,并利用该公司在台湾从事各种业务,比如进行招募与面试员工,还组成了研发团队,并将研发进度跟成果回传到南京蓝洋公司的服务器,在台湾已投资超过1亿元新台币。

检方强调,南京蓝洋公司亦借此规避法令与投审会的许可程序,以脱法达到在台湾从事业务性活动目的,最后3人依照违反两岸条例罪嫌被起诉

据《自由时报》报导,至于从事于彩色视屏投影机的研发设计业务深圳毅丰公司,是由石男自2017年6月开始,在竹北市假借设置香港毅丰公司的台湾办事处名义,实则从事招募人才及设计研发业务,石男还任该办事处的实际负责人,通过征才网站陆陆续续招揽台籍研发工程师。主要从事Digital Light Processing(DLP)投影机的软、硬件研发与业务活动,将研发成果传到深圳毅丰。

检察官在侦查后,认定石男违反了两岸条例,考量他坦承犯行,且态度良好、有悔意,该办事处亦已经申请停业、无营运迹象等状况,决定给予他缓起诉处分,并命其支付15万元给公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