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峰会开幕 美欧要俄罗斯付出代价结束战争(图)

发表:2022-03-24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24日,北约紧急峰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北约成员国的各国领导人们在会议前合影,前排中间者是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前排右三者是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24日,北约紧急峰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北约成员国的各国领导人们在会议前合影,前排中间者是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前排右三者是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和世界领导人们周四(3月2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开启了三次紧急峰会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在开幕致辞中发出警告说,北约“决心继续让俄罗斯付出代价,以结束这场残酷的战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要求北约提供更多军事援助,尤其是战斗机和坦克。

北约秘书长:决心让俄罗斯付出代价以结束战争

一个月前的这一天(2月24日),俄罗斯发动了入侵乌克兰的战争。3月24日(周四),在欧洲的外交首都比利时的布鲁塞尔有一系列三场紧急峰会:北约峰会、七国集团(G7)峰会和欧盟峰会。美国总统拜登出席所有这三场峰会,并在之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根据美联社报导,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在周四(24日)早上最先开幕的北约峰会开幕辞中发出清醒警告说,北约必须加强防御,以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并“应对欧洲新的安全现实”。”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现在北约的重点是增加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压力,以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袭击,同时应对在欧洲和世界范围内蔓延的经济和安全影响。

斯托尔腾贝格对北约各成员国的领导人们说:“我们在一个关键时刻为我们的安全问题聚集在一起,我们一致谴责克里姆林宫的无端侵略,并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他还强调说,北约“决心继续让俄罗斯付出代价,以结束这场残酷的战争”。

美国总统拜登于周三(23日)晚些时候抵达布鲁塞尔,他希望推动盟友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俄罗斯的经济因为过去几周的国际制裁、抵制和处罚而陷入瘫痪。

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美国希望听到“我们在过去一个月看到的决心和团结会持续下去”。

泽连斯基呼吁北约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和坦克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周四(24日)的北约紧急峰会上发表视频讲话时呼吁北约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援助,并警告说北约东翼成员国可能成为俄罗斯的下一个目标。

泽伦斯基在一段有翻译的视频讲话中对北约峰会的领导人们说:“我相信你们已经明白了俄罗斯并不打算停步在乌克兰,不打算也不会。它想要走得更远,反对北约东翼成员国,波罗的海国家,波兰——这是肯定的。”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没有强大的反导武器,战斗机机群也比俄罗斯小得多,他呼吁北约在这些领域给乌克兰提供帮助。

泽伦斯基说:“因此,他们(俄罗斯)在天空中的优势就像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样。你们看到了今天的后果——多少人被杀害,多少和平的城市被摧毁。”

一位要求匿名的拜登政府官员对美联社表示,泽连斯基没有重复他对禁飞区的要求,因为北约已经拒绝了这一要求。西方官员担心这一举措会导致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直接冲突,而拜登将其描述为潜在的第三次世界大战。

泽连斯基向北约请求提供更多战斗机和坦克,他说道:“你们有成千上万架战斗机!但我们还没有得到任何战斗机。我们要求坦克。这样我们就可以解除对我们现在濒临死亡的城市的封锁……俄罗斯在那些城市里将数十万人扣为人质,并人为地制造饥荒。

“你们至少有两万辆坦克!乌克兰只要求把你们所有坦克的百分之一卖给我们!但我们还没有明确的答案。战争期间最糟糕的事情是对帮助请求没有明确的答案。”

泽连斯基反问道:“没有这些武器,是否有可能在这样的战争中生存?”

泽连斯基感谢各个北约成员国给予乌克兰的支持,但是他认为还不够,他强调说:“感觉就像我们处于西方和俄罗斯之间的灰色地带,但是我们正在保护我们和你们共同的价值观。”

泽连斯基告诉北约领导人们,乌克兰的愿望只是要活下去,他说:“我们只是想拯救我们的人民。我们想要活下去。”

北约警告俄罗斯不会赢得核战争

在周四的北约峰会前,北约明确警告俄罗斯不要在对乌克兰的战争中滑入与西方之间的核对抗。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周三(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应该停止这种危险的、不负责任的核言论。不要怀疑我们会随时准备保护和保卫盟友免受任何威胁。”

斯托尔滕贝格强调说:“俄罗斯必须明白,它永远无法赢得核战争。北约不是冲突的一部分……北约向乌克兰提供支持,但不是冲突的一部分。

“北约不会派兵进入乌克兰……但是向乌克兰提供支持非常重要,我们正在加紧努力。但与此同时,防止这场冲突成为北约和俄罗斯之间的全面战争也非常重要。”

在对乌克兰已经持续一个月的入侵战争中,俄罗斯还没有实现其在乌克兰的任何一项军事目标,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周二(3月22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如果感到“生存威胁”,那么诉诸核武器会是俄罗斯的选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