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我们处在民主国家和寡头之间的战斗中(图)

发表:2022-03-26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3 月 25 日,美国总统拜登访问了波兰东南部城市热舒夫(Rzeszów),在那里会见了美国陆军第 82 空降师的军人们。在与军人们一起吃过批萨饼后,拜登发表讲话时对美军说:“我们正处于民主国家和寡头之间的战斗之中。” 此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进入了第二个月。(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3 月 25 日,美国总统拜登访问了波兰东南部城市热舒夫(Rzeszów),在那里会见了美国陆军第 82 空降师的军人们。在与军人们一起吃过批萨饼后,拜登发表讲话时对美军说:“我们正处于民主国家和寡头之间的战斗之中。” 此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进入了第二个月。(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3月25日(周五)访问了波兰的美国驻军,他与美国军人们讨论了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维护民主和西方共同价值观的重要性,拜登感谢了美国军人为美国的服务,并对军人们说:“我们正处于民主国家和寡头之间的战斗之中。”

拜登在结束了周四(2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的一系列北约、七国集团(G7)和欧盟峰会后,周五(25日)访问了乌克兰的紧密邻居——波兰。拜登首先到达了波兰的热舒夫(Rzeszów),这里有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的临时总部,距离乌克兰边境只有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

根据《国会山》和美联社综合报导,拜登对第82空降师的美国军人们说:“就我们的组织结构而言,从现在开始的10年、15年,问题是,谁会占上风?是民主会占上风?是我们共有的价值观会占上风?还是独裁者会占上风?这才是真正的利害关系。所以你所做的事情是重要的,非常重要的,”

拜登强调说:“我们正处于民主国家和寡头之间的战斗之中。”

拜登提到,在过去十年中,新形成的民主国家少于失去的民主国家。

他说:“世界其它地方都在看着我们,因为,你们知道,我们不仅以我们的实力为榜样,而且也以我们的榜样为实力。你们这一代人结合了这两者。”

据白宫表示,美国在欧洲各地有10万驻军,其中在波兰有10,500名士兵。

拜登多次对第82空降师的美国军人们表示感谢,并称赞他们所有人都是挺身而出、志愿参军为国家服务。

他说:“你们代表了1%的美国人。你们都不必在这里——你们都决定了为自己的国家而在这里。”

拜登还对这些美国军人表示,剩下的99%的美国人,包括他自己,都“欠你们的”。

在发表上述讲话之前,拜登在美军餐厅里和军人们一起吃披萨饼。

拜登问那些军人们他们在波兰呆了多久,他拿了一片批萨饼吃了几口后,还向旁边的一位军人要了一杯水喝。

早些时候,拜登还去了一家理发店,那里有十几名美国军人坐在长椅上,戴着口罩等待理发。

拜登和那里的军人们打招呼、握手、聊天、开玩笑。

据报导,当拜登总统的“空军一号”专机降落在热舒夫-贾松卡(Rzeszów-Jasionka)机场时,与拜登同行的摄影师们注意到机场地面上已经准备好防空导弹。

拜登在周五(25日)还听取了关于应对乌克兰难民危机的简报。据欧盟的消息,大约有350万人逃离乌克兰,其中一半是儿童。超过200万乌克兰难民进入了波兰。

周五与拜登一起出现的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说,乌克兰难民是他们的“客人”。

杜达总统说:“我们不想称他们为难民。他们是我们的客人、我们的兄弟、我们的来自乌克兰的邻居,他们今天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

美国一直在发送资金和物资来帮助由俄乌战争造成的乌克兰难民工作。本周,拜登还宣布提供10亿美元的额外援助,并表示美国将接受多达10万名乌克兰难民。

拜登周六的行程是访问波兰首都华沙,和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举行双边会谈,会见乌克兰难民和一直在帮助他们的救援人员。之后,拜登会发表一个讲话,然后结束欧洲之行返回华盛顿。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拜登的华沙演讲将概述“未来挑战的紧迫性”和“乌克兰冲突对世界意味着什么,以及为什么自由世界在面对俄罗斯侵略时团结一致解决问题是如此重要“。

拜登的这次欧洲之行是欧洲的安全面临自二战以来最大的阴影和最动荡的考验之际。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血腥战争已经进入第二个月,西方领导人花了一周时间就应急计划进行磋商,以防止战争升级或扩大。

美国及其许多盟友对俄罗斯的银行和实体实施了多轮经济,而且还制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本人和他的许多亲信。西方国家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制裁的累积效应能够迫使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