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跑步为何瘦不了?可能你犯了几个错(组图)

发表:2022-03-27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跑步 瘦身
许多人为了健身减肥,每天都在努力跑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人为了健身减肥,每天都在努力跑步,但是有些人依然无法有效瘦身。这是因为跑步的姿势和方法犯了错。

跑步,其实是很好的减肥运动。跑步所消耗的热量约每小时650卡,这在有氧运动中是消耗热量最高的,比游泳(550卡)、跳绳(600卡)、打羽毛球(450卡)都高。难怪近年来,各种夜跑、越野跑、马拉松等成为热潮,吸引着一波一波的年轻人参与其中。但是有些人每天都在努力跑步,依然无法有效瘦身,那么就需要找原因。

除了跑步 也要控制食欲

贪食
要想有效减肥瘦身,最重要的一点是控制食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想有效减肥瘦身,最重要的一点是管住嘴,不要贪食。事实上,130斤重的女孩以配速10的速度跑上45分钟才能消耗495卡路里。一块100克的巧克力便有482卡路里。坚持正确的跑步方法,控制食欲,体重就会慢慢降下来。

跑步姿势应正确

骨科专家指出,正确的跑步姿势应该身体稍微前倾,步幅不宜过大,脚掌中部着地,步子轻盈,全身放松,双臂自然摆动。

因为正确的跑步姿势不但能保证跑步的质量,还能保护膝关节。所以,对于经常跑步的人来说,日常需要一些贴墙半蹲等运动来锻练膝盖。

贴墙半蹲运动:能够很好地养护膝关节,同时对膝关节周边肌肉、韧带的损伤有很好的康复作用。

做法:双脚与肩同宽,背部紧贴墙壁,小腹收紧,大腿持续紧张用力;小腿垂直地面,大腿和小腿之间的夹角不应小于90度,双膝不能超过脚尖,每次持续3~5分钟,一天做10~20分钟,每周2~3次。

跑前要先热身

很多人跑步时,往往不注意做到以下几点,不但减不了肥,还容易受伤。热身运动是在运动前对身体各个部位的一个预备阶段,它可以避免在运动时出现肌肉拉伤等问题。尤其是在跑步前,对腿部的拉伸尤为重要。只有在预热充分,并且拉伸到位的情况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状态投入“减肥大作战”。

别跑太快 

跑步减肥目的是要减少体内脂肪,加速脂肪燃烧,而脂肪燃烧只能是有氧的方式,所以一定是慢跑。如果是剧烈的快速跑不仅不能燃烧脂肪,反而加速体内糖原的耗尽,出现运动性低血糖以及运动能力降低等症状。

跑完后做放松运动

运动完后不要直接休息,请花上5~10分钟进行拉伸,这可以塑造小腿腿形,便捷的拉伸方式则是站到离墙一臂宽的距离,然后用手扶墙支撑,身体与墙面成30度的角。坚持5分钟,感受小腿的肌肉被无限拉伸,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柔韧度来调节。运动后的缓和运动能整理累积在肌肉周围的疲劳物质,刺激不常使用的肌肉。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