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捧“两岸滴水验亲” 陆委会与立委痛批(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30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台办的发言人朱凤莲
近期一位台湾青年拍摄的“两岸滴水验亲”。陆委会先是批评,北京用样板台青宣传,接着国台办的发言人朱凤莲(资料照)呛声,走火入魔,最后立委质疑国台办缺乏尊重。(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期北京官媒相关微博帐号推荐一则影片,是由一位台湾青年拍摄的“两岸滴水验亲”,通过浊水溪水倒进黄河水中结合的方式,称台湾融入“母亲河”怀抱。昨天陆委会对此批评,北京用样板台青宣传,台湾人民多已有警惕,并强调将会依法查处。今天北京国台办的发言人朱凤莲呛声,打压只能说明走火入魔。台湾立委则质疑,国台办对中华民国缺乏尊重。

据《厦门卫视》与《看台海》新媒体平台所推介的“两岸滴水验亲”影片,一位自封为“宝岛帅女生”的黄姓台青到台湾云林县的西螺大桥,且舀起浊水溪水后倒进从大陆带来的黄河水当中,并宣称这是“你侬我侬”的神圣仪式,将台湾最长的河流融入“母亲河”的怀抱中,促进两岸融合和了解。

台湾基进党的新闻部主任张博洋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我只想知道哪家航空可以让你带这么大罐的液体飞台湾?!还有,要融入的话可以尝试跳黄河,要多融有多融”。

根据航空安检的相关规定,“旅客身上或随身行李内所携带之液体、胶状及喷雾类物品之容器,其体积不可超过100毫升。所有液体、胶状及喷雾类物品容器均应装于不超过1公升且可重复密封之透明塑胶袋内,所有容器装于塑胶袋内时,塑胶袋应可完全密封”。

据《自由时报》报导,陆委会对此说,中华民国为主权国家,且台湾从来不是北京的一部分,即便北京不断运用各种的操作手法来刻意营造同属“一中”假象,亦改变不了此客观事实。

陆委会续指,此次影片内容是北京对台进行促统“舆论战”之一环,具有明显的政治意图,不过台湾人民多已有警惕,其内容悖离台湾主流民意,无法获得共鸣及认同。

陆委会警告,倘有涉及违反了两岸条例相关的规定情事,则将依法查处。并提醒国人赴陆应该考量台湾社会的观感,共同维持国家主权与尊严,绝不应配合北京对台统战宣传。

朱凤莲则宣称,两岸同胞一家人,两岸一家亲,“民进党当局”动辄挥舞“认知作战”的大棒打压与威胁台湾同胞,说明心有魔障,是走火入魔。

民进党籍立委赖瑞隆在受访时对此反呛,中华民国政府对违法行为调查、裁处理所当然,“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他接着痛批,国台办讲什么“走火入魔”,显然对中华民国缺乏尊重,北京根本不想承认甚至只想消灭中华民国,台湾人民不能接受,北京应该自我检讨为何失去台湾民心、世界各国对北京的支持。

另外,朱凤莲更呛声,“民进党当局”与“反华组织”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沆瀣一气,假借民主之名来搞谋独之实,政治操弄只会惨败收场。

赖瑞隆则强调,北京别将世界各国对台友善的行为视为谋独,必须面对真正事实,而非像鸵鸟一样将头藏在沙子内假装看不见,不要整日叫嚣,这样两岸关系方能正常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