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5省86城日增7229例 传大量特警进入上海(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01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
中国COVID-19疫情恶化,上海最严重,网传上海因防控致多起群体事件,外地大量特警进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COVID-19疫情正在恶化,最严重的仍属上海市。3月31日,中国有25个省区市86个城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7229例,省份排名上海占比最大为4502例,其次吉林2234例,再次福建78例。城市前三位为长春1522例,吉林702例,福建泉州70例,同时中国有近44万人在医护观察。另外,网传上海因防控导致多起群体事件,目前有外地大量特警进入上海。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吉林遥遥领先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前5位的省份为:吉林、上海、黑龙江、浙江、江苏。前5位的城市为:吉林长春、吉林、黑龙江佳木斯、吉林四平、黑龙江哈尔滨。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数据,3月31日,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87例,其中吉林1363例(长春1078例、吉林276例、四平6例、白城3例),上海358例(浦东新区182例、闵行60例、长宁43例、徐汇18例、黄浦7例、普陀7例、虹口7例、嘉定7例、杨浦5例、松江5例、奉贤5例、静安4例、宝山3例、金山3例、青浦1例、崇明1例),黑龙江16例(佳木斯9例、哈尔滨5例、大庆2例),浙江10例(宁波4例、杭州3例、湖州2例、嘉兴1例),江苏9例(徐州4例、盐城2例、镇江2例、无锡1例)。

排名第6-18位的省份为:福建5例(泉州、宁德),山东4例(济南、烟台、济宁),广东4例(珠海、肇庆、东莞、中山),河南3例(郑州、洛阳、信阳),湖南3例(衡阳、娄底),河北2例(保定、廊坊),辽宁营口2例,安徽2例(淮南、阜阳),海南琼海2例,天津西青1例,江西南昌1例,四川乐山1例,贵州贵阳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者上海领跑 近44万人医护观察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前5位的省份为:上海、吉林、福建、辽宁、河北。前5位的城市为:吉林长春、吉林市、福建泉州、辽宁沈阳、河北唐山。中国正在医护观察中的近44万人。

数据显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442例,其中:上海4144例(浦东新区2224例、闵行330例、长宁215例、徐汇206例、松江185例、奉贤172例、杨浦169例、静安158例、虹口118例、黄浦117例、青浦97例、嘉定47例、崇明42例、金山39例、宝山14例、普陀11例),吉林871例(长春444例、吉林426例、白山1例),福建73例(泉州66例、宁德4例、福州2例、莆田1例),辽宁61例(沈阳50例、大连6例、营口3例、鞍山1例、葫芦岛1例),河北50例(唐山32例、廊坊17例、邢台1例)。

排名第6-10位的省份有:安徽49例(淮南22例、阜阳15例、芜湖5例、蚌埠3例、马鞍山2例、铜陵1例、宣城1例),江苏34例(苏州13例、南通9例、无锡6例、徐州3例、淮安1例、镇江1例、宿迁1例),山东28例(滨州9例、枣庄7例、临沂市例、青岛3例、烟台3例、济南1例、德州1例),江西18例(南昌16例、上饶2例),黑龙江17例(佳木斯12例、哈尔滨3例、黑河2例)。

排名第11-24位的省份有:河南17例(周口、洛阳、鹤壁、信阳、驻马店、郑州),广西16例(百色、防城港),广东14例(东莞、深圳、广州、汕头、肇庆、惠州),新疆13例(巴音郭楞州、乌鲁木齐),甘肃兰州9例,浙江8例(杭州、嘉兴、湖州、衢州),湖北5例(黄石、鄂州、随州),天津3例(河北、东丽、滨海新),内蒙古呼和浩特2例,湖南长沙2例,海南三亚2例,重庆2例(南岸、梁平),四川2例(德阳、乐山),云南2例(红河州、德宏州)。

截至3月31日24时,中国现有确诊病例29306例(重症66例),疑似病例2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378105人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7874例。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16个区全部沦疫,江苏共辖13个城市有8个城市沦疫,疫情范围迅速扩大的还有安徽、河南、辽宁。不过,尽管官方公开疫情数据,但自武汉疫情暴发以来,外界普遍质疑数据有“水分”。

网传上海群体事件爆增 外地大量特警进入上海

上海本轮疫情愈演愈烈,至少连续3天感染人数包揽半个中国,目前上海已实行“全域静态管理”,各种严控措施导致哮喘病人和护士得不到及时救治致死、多人跳楼自毁等人间悲剧,市民买菜难等各种乱象网络上不绝于耳,各种群体事件不断发生。网传一则视频显示,“从山东来上海大量特警,昨天上海人集体喊要吃平价菜不要紧,当局火速从山东调来大量特警,到上海镇压群体事件。”

另一则视频中显示,一群特警想进入居民小区,多位居民堵在大门口不让进,反复问:“你们有核酸报告吗?”网友说:“上海疫情。特警进驻上海社区,遭遇警惕性极强的社会觉悟者们质疑。你们有核酸报告没?你们拿的是什么东西?估计特警都是外地的,没有上海口音,各个缄默不语。上海本地特警去哪里了?”有网友回复说:“用外地警察镇压本地人,本地警察又调去外地镇压外地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