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曝出丑闻!竟然在关键地方偷偷做手脚 被发现!(视频)

发表:2022-04-01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2022年2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中国并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俄双方发表《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中说,中俄“两国友好没有止境,合作没有禁区,加强战略协作不针对第三国,也不受第三国和国际形势变幻影响”。双方指出中俄新型国家间关系超越冷战时期的军事政治同盟关系模式。

中共外交部在同时还加大力度吹捧此次《联合声明》。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会谈结束后表示:“中俄两国之间有一个好传统,无论谁家办喜事,对方都会登门道贺、共襄盛举。”

他还说,两国领导人“无论在交往次数上,还是交流深度、广度、温度上,在大国领导人之间都绝无仅有”。

然而,仅仅一个月之后,脸上依然堆满笑容、嘴里依然是甜言蜜语的中共,此时脚步却开始朝向远离俄罗斯的方向慢慢的挪动。

现在我们来看看中共的态度为何发生了变化,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中共“变心”记

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一开始,中共方面对莫斯科的安全要求表示同情,它嘲笑西方发出的战争警告。但是随着俄罗斯在乌克兰遇到困境,中共开始试图向与俄罗斯疏远的方向移动。它缓和了语气,对平民伤亡表示了关注。中共开始把自己装扮成一个不偏不倚的国家,呼吁和平谈判,并尽快停止战争。

人们注意到,中共官方出现了相互矛盾的表述:一边声称理解俄罗斯的安全需求,一边又声称乌克兰的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应得到尊重。有分析认为,此事令中共处在尴尬两难的境地,因此官方只能发出自相矛盾的表述。

3月4日,《华尔街日报》报导称,中共对“没有上限”的中俄伙伴关系开始犹疑。该报导称,从华盛顿到布鲁塞尔,许多政界人士已将中共国和俄罗斯当做一个新的“轴心国”组合——这个词让西方联盟有更多理由远离中共国,并在彼此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显然,中共方面已经对于一个月之前的《联合声明》开始后悔。尤其是在俄罗斯久攻乌克兰不下的情况下,中共的政策也开始变得扭曲。

3月24日,中共驻美大使秦刚接受香港凤凰卫视专访时称,“中俄之间合作没有禁区,但是也是有底线的”。

秦刚说,这个底线就是公认的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但他对此没有进一步详述。

媒体评论说,面对乌克兰战局的逆转及西方世界的空前团结,北京不得不对中俄关系做出艰难调整,首次为中俄之间所谓的“关系不封顶,合作无禁区”划上底线。

或许,中共还希望两头押宝,想两面获利,但是中共党内也有一种声音,担心到头来两头得罪,里外不讨好!

一个中共大外宣网站,曾经在文章里表达了这种担忧,他们认为假如“处理的不好,...从此和美欧进入全面对抗态势,为俄罗斯陪葬成为‘新冷战’的牺牲品,要么会让俄罗斯觉得咱们在关键时候掉链子,不够朋友,不仅战略协作伙伴没得做,以后我们在处理台湾问题的时候也会被对方有样学样;处理不好的最惨结果就是把两边都得罪了,最后搞到两边都不是人,那在战略上后果将不堪设想”。

显然,中共正为此焦头烂额,甚至在内部吵的不可开交。

拜登与习近平在3月18日视频通话之后表示,他已经向习近平明确表示了北京帮助俄罗斯的后果,他确信习近平无法承受牺牲与欧洲和美国经济关系的代价。

3月25日,美国白宫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中共可能会向俄罗斯经济提供一些支持,但会“跳舞”(dance),意即试图左右逢源,以同时保持与欧洲和美国的经济联系。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度-太平洋事务主任米拉·拉普-胡珀(Mira Rapp-Hooper)在一次线上小组讨论中表示,“我认为,我们不太可能看到莫斯科和北京完全和公开地团结起来”

她还说“这就是说,我们可能会继续看到中国对俄罗斯经济提供一定程度的支持,但北京方面会试图跳舞,以保持尤其是与欧盟的经济联系,但同时也保持与美国的经济联系,”。

再来看看这几天发生的最新消息,您会发现中共方面的态度出现了明显的变化。

中共偷偷做手脚 

3月30日,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抵达中国的屯溪市,出席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当天他首先会见了中共外长王毅,中俄双方对于会晤的报导出现了微妙的区别,相比之下,中共《新华网》的内容不仅明显缩水,而且缺少了非常关键的部分。

30日下午,俄罗斯外交部推特官方网站公布消息称,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王毅在中国的屯溪进行会晤,还发布了现场照片。

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转引俄国外交部的消息称,“两国外长就乌克兰局势详细交换了意见。俄国外长向中国外长通报了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进展以及与基辅当局谈判进程。”

在另一篇报导中,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王毅30日在会见拉夫罗夫时表示,这是双方一次重要的战略沟通机会。王毅还表示,今年以来,中俄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新的考验,保持着正确前进方向,体现出坚韧发展势头。

他还说,愿同俄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一系列共识,推动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

不过,和王毅这些漂亮话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共各大喉舌似乎有点过于安静了。

在俄罗斯外交部发布信息、放出照片、媒体方面连续出现多篇报导的同时,中共外交部网站上有关王毅的活动,依然停留在29日。并没有对王毅和拉夫罗夫的会晤进行报导。

同时,中共各大喉舌《新华网》、《人民网》也没有出现相关报导,可以说是只字不提。

当《新华网》最终报导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时,比俄罗斯方面晚了足足5-6个小时。

阿波罗网记者对比发现,中共《新华网》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都报导了王毅的讲话内容,两者出现了微妙的区别,相比之下《新华网》版本明显缩水。

中共《新华网》发布的版本内容是:

“王毅表示,中俄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新的考验,保持正确前进方向,展现坚韧发展势头。双方发展双边关系的意愿更为坚定,推进各领域合作的信心更为牢固。中方愿同俄方一道,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引领,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发布的版本内容是:

“王毅指出,今年以来,中俄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新的考验,保持着正确前进方向,体现出坚韧发展势头。双方发展双边关系的意愿更加坚定,推进各领域合作的信心更加牢固,中方对此给予高度的评价,愿同俄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一系列共识,推动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

内容中共有三个地方出现了明显的不同。

首先第一点,中共《新华网》版本少了“中方对此给予高度的评价”。这显然是中共方面在刻意降温,虽然王毅很可能确实在现场做了这番表示,但是在公开报导中,却抹去了这一部分,这也突显了中共既想不得罪俄罗斯,而又担心引火烧身的复杂心理,这与2月4日时中共的心情可谓大相径庭。

第二点,《新华网》版本中说,“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引领”,

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版本则是“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一系列共识”。

那么为什么中共要在这地方进行修改?从字面上看,俄罗斯方面的版本,显然更具体,表示要“落实共识”,而新华网发表的版本,则显得很“虚”。这个地方的改动,相比于第一点,显得更加重要而关键。

第三点则是最重要的一点。

对于王毅讲的最后一句话,《新华网》版本中是“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

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版本是“推动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

显然,《新华网》版本缺少了“全面战略伙伴”最重要的关键词。

《看中国》网站的记者查看了中共外交部网站,对于中俄关系,在2020年是这样介绍的,“2019年提升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这也就是说,《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的是中共官方的说法,而中共自己却删掉了“全面战略伙伴”字样,如果俄罗斯方面知道这一点,不知该怎么想。

这还不算,30日当天中共《新华网》在其另一篇报导中,将俄罗斯排在巴基斯坦的后面。

这篇报导的标题是,《王毅分别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

当天,《新华网》还有一篇报导,标题是《外交部(表示):中俄关系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

内容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30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中俄关系的提问时说,中俄合作无上限,我们争取和平无上限,维护安全无上限,反对霸权无上限,中俄关系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

中共从这段话中,单单拿出“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和我们前面说的心态一样,在渐渐地疏远俄罗斯,开始刻意和俄罗斯保持距离。

而文章里说的这些“争取和平无上限,维护安全无上限,反对霸权无上限”,看上去似乎嘴很硬,其实语气也在偷偷放软。

此前王毅反复表示的是,中俄战略合作没有止境,没有禁区,没有上限。

显然,汪文斌将没有上限局限到了几个有限的范围中。这与中共大使秦刚所说的“中俄之间合作没有禁区,但是也是有底线的”,如出一辙。

从众多迹象可以看出,中共对俄罗斯的态度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接下来,中共如何在钢丝上跳舞,会不会出现它们最担心的“两边不是人”,“把两边都得罪了”,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