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导致欧元区通胀率创下新纪录

发表:2022-04-01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法广RFI)4月1日,欧盟统计局发表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主要经济体通胀率均创历史新高。欧元区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升7.5%,高于2月的5.9%。能源产品价格同比上升44.7%,是推动该地区通胀上升的最重要推手。

从国别来看,欧元区多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3月,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分别升至7.3%、4.5%、6.7%和9.8%,分别创上述四国自1981年、1997年、1991年和1985年以来新高。

《路透社》指出,欧洲经济因俄乌战争而日益紧张,陷入增长停滞,信心下挫和通胀飙升的困境。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也是最依赖俄罗斯能源的国家之一,遭受的打击将最为严重。

德国政府的经济顾问委员会3月30日将今年经济增长预估降低了一半以上至1.8%,经济现在需要到第三季度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规模。他们还预测,德国的通胀率将翻倍,超过6%。

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也警告说,随着冲突的拖延,欧洲经济遭受的损失可能比几周前担心的还要大。她在一次讲话中说,“战争持续的时间越长,付出的经济代价就越高,我们最终陷入更不利局面的可能性也就越大。”拉加德认为,家庭已经越来越悲观,企业可能很快会推迟投资。

欧盟执委会3月30日公布,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下降,通胀预期则升至纪录高位。西班牙3月通胀率从2月的7.6%升至9.8%,是1985年5月以来最高。同时,德国3月的年通胀率超过预期达到7.6%,这是1980年代初以来最高水平。

增长停滞加上高通胀使拉加德领导下的欧洲央行处于两难境地。为了减轻风险,拉加德承诺只采取小规模的行动,而不做长期的承诺。这种政策困境进而可能使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分歧更大,保守派已经在呼吁加息以打击高通胀。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