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遇生存危机 呼吁官员止“静态清零”(图)

上海公民发布请命书控官员失职 应停“静态清零”政策

发表:2022-04-03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居民季孝龙及其请命书
上海市居民季孝龙及其请命书(图片来源:维权网网页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3日讯】4月3日,维权网刊载上海市居民季孝龙的请命书。该请命书控诉上海官员实施“静态清零”这样的高压封控政策,导致多起自杀事件的发生,因此严重失职的官员,应该向人民谢罪、致歉及补偿!季孝龙在请命书中呼吁当局,速停运动式防疫纾困解难发救济。

自上海当局于3月30日晚间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后,当地疫情持续扩大,各种乱象频传。维权网今日刊载了一封上海市居民季孝龙致中央政府、上海市政府,以及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的请命书。

这一封撰于4月2日的请命书表示,上海市新冠疫情在所谓“动态清零”政策指导下,封控已近一个月,但因为由中央任命、非经民选认可的地方政府官员只知道逢迎上层,蔑视民意,在“未经科学调研即实施高压封控”的严重渎职行为之下,导致百业凋敝,广大市民及外来务工人士的生存面临了巨大困境,而除了数位年老体弱者因缺乏及时医疗救治而殒命,还出现了多起自杀事件。

此请命书表示,应该要追究本届政府党政官员集体治理责任,党政官员应该集体辞职、接受调查。并呼吁相关党政官员不应只是“接受批评”,如果真是为人民服务,理应反省、谢罪,致歉,补偿。

在该请命书中,季孝龙表示自己谨代表广大市民及在沪居住人士向中央政府、上海市政府及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做出呼吁:“立即解除本届政府党政官员职务,迅速召开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推选新一届党政官员。历史经验教训告诉我们,新一届党政官员必须已在上海生活居住10年以上,方具有治理地方的情感基础,方能得到上海居民的基本信任。”

季孝龙进一步表示,遴选出的党政官员应该接受尽职调查、公示财产与家庭成员状况,报经中央当局批准、授权后,为生活、居住在上海的公民提供服务,主动接受人民监督与批评,定期接受人民询问,配合任期审计。季孝龙认为,如此才有可能终结千百年来“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的“外来客”执政恶端,亦才是反腐倡廉的根本前提。

该请命书还强调,当局应暂停“静态清零”政策,恢复科学、理性防控疫情的政策,客观、审慎评估疫情,及时调整政策;季孝龙还提出数项建议,包括:向遭“盲目封控政策伤害的全体居民(含外来务工及因疫情失业的人员)发放歇业津贴”、“疫情期间所有工商企业及摊贩都应享有减租待遇”、“减免公司所得税,减免个人所得税”、立即释放或赦免疫情期间因行使言论自由权利或因轻度过激行为而受关押的人士、“政府向因封控未得到及时医疗救治而亡故者家庭支付赔偿金,向因封控自杀者家庭支付赔偿金,并公开谢罪”等等。

最后,该请命书呼吁,针对居民进行惠民的补偿及举措,“应以紧急状态相关法规从速公示、发放,不得延误,以避免发生更大人道灾难。

季孝龙不忘表示,迫于中国当下言论管控之现状,该请命书不征集联署人,由他本人承担全部风险。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