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只要泽伦斯基要 我们就给(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4-03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约翰逊3月24日在北约峰会和G7领导人会议上。
英国首相约翰逊3月24日在北约峰会和G7领导人会议上。(图片来源:唐宁街10号Flickr账户/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2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两周来,泽连斯基总统呼吁西方向乌克兰提供反舰导弹。美国官员表示,北约成员国正在讨论此问题,由英国人大力推动。高级政府消息人士说,英国首相表示,只要只要泽伦斯基要,我们就给。《泰晤士报》披露,这次会议讨论了升级英国致命性武器援助问题。这些武器可能包括:打击乌克兰海岸附近的俄军船只的传感器导弹,以及可以摧毁俄罗斯火炮袭击的武器。

只要泽伦斯基要求 我们就给

《泰晤士报》周六报导,美国、德国和法国在内的一些盟国的想法是,让莫斯科先挑衅,然后盟国再提供更致命的致命援助;但英国首相约翰逊明确表示,应该立即提供援助。以为英国高级政府消息人士补充道,“鲍里斯说我们不需要另一个触发器。普京已经越界了……只要泽伦斯基要求,我们就给。”

一位高级政府消息人士说:“俄罗斯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用舰船攻击敖德萨,但NLAW对船舶不起作用。乌克兰要求提供可以摧毁船只的武器,首相约翰逊决心帮忙。虽然英国没有乌克兰所需的一切,但英国已成为其它国家援助的默认协调员。”

第二个消息来源说:“英国与乌克兰的关系可能是所有国家中最成熟的。我们有乌克兰急需武器的实时清单,我们会尽力满足。英国首相致力于帮助乌克兰自卫。”

提供反舰导弹支援乌克兰沿海城市

敖德萨是乌克兰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港口,乌克兰的一半的进出口都通过这个港口,它是俄罗斯从赫尔松向东推进到西部与马尼亚边境的主要城市。占领这座城市将使莫斯科更接近控制整个南部海岸线。

4月1日周五,在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讨论中,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Boris Johnson)告诉大臣们,“要向乌克兰提供反舰导弹,击沉俄罗斯军舰,阻止俄军向敖德萨推进,并减轻乌克兰沿海城市遭受的轰炸。”《泰晤士报》介绍说,亚速海沿岸的马里乌波尔,遭受了冲突中最血腥的战斗,据信有多达5,000人丧生。在过去的两周里,四艘俄罗斯军舰加入了对该市的轰炸,将80%的建筑物被夷为平地。

消息人士披露,英国还将提供“游荡弹药”,类似于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神风敢死队”弹簧刀无人机,可以长时间在目标上空环绕。这种小型的、一次性使用的遥控飞机,可以预先编程,也可以远程引导。

但是英国的反舰导弹确实有限,皇家海军23型护卫舰使用的是反舰地对地导弹AGM-84鱼叉(Harpoons),可以打击远在130公里之外的船只。这款5米长的亚音速导弹,有一个爆炸性弹头,轻型涡轮喷气发动机推动,在导弹发射后立即加速,配有雷达和惯性制导,使用内部仪器和传感器,使导弹保持在预先安排的飞行路径上。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英国更有可能促进其它西方伙伴的反舰导弹供应。消息人士补充说,“最好是用俄罗斯装备帮助乌克兰人,好处是不需要任何培训”。

此外,英国还拥有野猫(Wildcat)直升机发射的,空地反舰“海妖”(Sea Venom)导弹,预计将于今年投入使用。“海妖”导弹长2.5m,弹径20公分,重110kg,配备了30kg级半穿甲破片杀伤反舰战斗部,能够打击海上或港口的小艇、大型水面舰船,以及濒海地面目标等多种目标;“海妖”能在距目标20km外发射,以高亚声速掠海飞行,选择不同飞行弹道并实施末端机动突防;导弹拥有非制冷红外成像导引头和先进图像处理能力,能够自动选择和跟踪目标实现自导引;弹上配备了双通道数据链,能够将图像数据实时传递给作战者,在飞行中进行目标确认与打击目标变更,实现飞行中监控和命中点精细选择,在复杂的濒海作战环境中有效降低附带毁伤。此外,“海妖”导弹采用有助于系统与平台集成组装的模块化的芯片组,能够适配多种直升机平台,中型直升机最多搭载4枚导弹,并具备齐射能力。

《泰晤士报》报导,在入侵之前,英国准备向乌克兰提供欧洲导弹公司(MBDA UK)设计的“硫磺石”导弹(Brimstone),能一次性打击“快艇群”,原本打算部署在乌克兰海军船只上。消息人士说,“现在,硫磺石导弹还不到拿出来的时候。”“硫磺石”是英国在1996年提出的导弹计划,总体技术已经接近AGM114L“长弓地狱火”,由于采用了毫米波半主动制导系统,因此具有极高的精度,可以攻击快速移动中的目标,也可以用于“斩首”。一架MQ9“死神”无人机能携带6枚左右,一架狂风战斗轰炸机,至少能携带12发。在阿富汗战争期间,硫磺石加入了激光制导模式,由地面人员操纵激光制导系统照射目标,精度进一步提高。

皇家空军在一次战斗中,两架“狂风”战斗轰炸机各携带12发“硫磺石”,一共发射22发,击毁21辆坦克。在此基础上,还开发了海军型的“海矛”导弹,可以攻击二十节速度的15米级小艇。英军的航母舰载机F35B上将会使用“海矛”作为内置式反舰武器。“硫磺石2”由直升机/无人机携带发射,最大射程达到40公里,战斗机携带的最大射程达到了60公里,已经可以当做防区外制导武器使用,“硫磺石”是比较成功的多用途导弹。

英国首相“谨慎乐观”要为乌克兰找新家

周五的讨论,是约翰逊和大臣们越来越相信乌克兰正在扭转局势之际进行的。一位内阁部长将约翰逊的情绪描述为“乐观”,并补充说:“这是他第一次说,‘我实际上认为乌克兰人可能会成功’。但在其它任何一次安全会议上,他都没有这么说,昨天是第一次发现首相的语气略有转变。”

消息人士称,提交给英国内阁的情报评估是,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队正处于饥饿状态,只能再维持“几周”。

消息人士披露,约翰逊显然不希望看到仓促的和平协议,并且一直对法国和德国的推动谈判“不屑一顾”。这位高级政府消息人士说,“本来可以乘胜追击的时候,他们却想停下来,这就是为什么首相再次谈到,泽伦斯基要什么,我们就给什么。”

展望未来,在入侵结束后如何保护乌克兰,这位高级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首相不认为现在接近达成协议,但他认为必须现在就开始考虑乌克兰未来的安全保证,无论最终敲定什么协议。”消息人士补充道,“他一直在说‘我们如何让乌克兰成为难以下咽的豪猪?’”。当然这必须先让俄罗斯付出代价,打成平局就没有今后武力强大的乌克兰。他表示,“我们的出发点是,必须尽一切努力让普京前往海牙”。

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还希望在欧洲的安全架构中,为乌克兰找到新家。“鲍里斯一直说,乌克兰目前在欧洲无家可归,我们必须为它找到一个归宿。”消息人士说,“这个家不会是北约,也不会是欧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