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办中华大祭祖惨遭讽刺 “两岸一家”说法挨批(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05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统战活动“中华大祭祖-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大陆陕西省的黄陵登场。
北京统战活动“中华大祭祖-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大陆陕西省的黄陵登场。省长赵一德提到“两岸一家”等语,台湾立委赖瑞隆对此批评,别老是做愚蠢的统战工作。(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日北京统战活动“中华大祭祖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大陆陕西省的黄陵登场,中台同步现场连线。陕西省长赵一德念祭文向黄帝禀告“两岸一家”等语,台湾立委赖瑞隆对此批评,北京别老是做愚蠢的统战工作,只让台湾人民更反感。昨天外交部说,部长吴钊燮在接受外媒专访表示,台湾人民不分党派族群,最大共识就是不接受北京专制统治。

据《自由时报》报导,“中华大祭祖”司仪于典礼上宣称,大陆全国以及海内外的中华儿女,一同祭初祖共同心声,“九响钟鸣”表达中华民族的传统礼仪最高礼俗,对中华民族初祖轩辕黄帝无比景仰与无比感恩。

活动中由全国人大的副委员长曹建明和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等敬献花篮,并由赵一德念祭文对黄帝禀告北京尊习核心、强军守土、复苏经济、共同富裕、减碳增绿、爱国者治港、两岸一家与血浓于水等主要政策,不负祖宗殊荣。

北京官媒《央视》、《海峡卫视》进行直播,而台湾媒体《中天新闻》也同步连线,并由新党的主席吴成典与蓝天行动联盟的武之璋等几十人齐向黄帝三鞠躬,最后施放象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华龙”长型气球。

此外,《央视》频道还特别播出“传奇中国节-清明”节目,播放从台湾来的林氏三兄妹藉着半张祖谱在福建寻根故事,节目的主持人更介绍此故事就是台湾歌手萧敬腾演唱《我们同唱一首歌》的原型,两岸同根同源。

网友亦对此纷纷痛斥,“在台湾根本没有市场而且愚蠢至极,爱被统一就快过去回归,搞这种政治烂戏连三岁小孩都骗不过去”、“不要乱点鸳鸯谱!还血浓于水?台湾与中共是敌对国家”、“杀人无数的中共政权,只要可以政治操作的题材,没有极限无耻的利用”、“马列子孙中华大祭祖,笑话。解放前,血浓于水;解放后,血流成河。中共打烂香港。俄罗斯认为乌克兰也是斯拉夫民族,战斗民族,血浓于水。俄罗斯照样打烂乌克兰。”。

台湾基进新闻部的副主任陈子瑜也评论,北京老哏戏码太脑包,连轩辕黄帝都满头问号,只会回“台湾是什么?”以这种模式建立的民族主义,只是想台湾将骗进去家暴啦。

民进党籍立委赖瑞隆对此表示,北京一直不断地对台统战,还找台湾少数的特定人士与政党当统战样板,比如新党跟蓝天行动联盟,试图以“统战样板”代表台湾。事实上,这一些人在台湾早已没有市场,只是极少数人的意见,根本就不能够代表台湾。

接着赖瑞隆痛批,用这种“统战样板”都在自欺欺人,企图欺骗大陆人民和全球各国,台湾这几年走向世界后,类似这些活动对台湾根本无效果,甚至反效果。呼吁北京不要再搞自欺欺人政治统战,也不要打压台湾的国际外交空间,更不要打压台湾的农产品,老做愚蠢的一些统战工作,只让台湾人民更反感。

赖瑞隆强调,台湾人民的慎宗追远,看重的是自己祖先与长辈,而非符号式的祖先,北京要用这种方式政治统战,不会收到效果的,毫无意义,只是治丝益棼。

据《中央社》报导,外交部发布新闻稿说,吴钊燮接受了希腊媒体《焦点报》(ESTIA)的书面专访,吴指,台湾面对北京军事威胁相当的严峻,且北京经常施行灰色地带的战术,频繁派出军机扰台,所以台湾致力提升防卫能力,并开发不对称战力,建立吓阻所需的军事力量。

吴钊燮强调,台湾对抗北京挑战的底线,那就是蔡英文总统2021年国庆演说提的“四个坚持”,坚定守护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绝不会屈服于北京的威吓胁迫。

接着吴钊燮表示,如今国际社会已经深刻意识到了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吴还提到,香港局势让台湾人民看清北京独裁政权的邪恶本质,种种行径均与其宣传的“一国两制”背道而驰,台湾人民不分党派族群,最大的共识便是不接受北京专制统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