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巨石阵还古老 《圣经》伊甸园在这里?(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04-08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哥贝克力石阵 4772645942
埋藏于土丘下的远古圆环遗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土耳其发现了古老的圆环巨石遗迹,考古学家表示比埃及金字塔、英国巨石阵都还要悠久,甚至有人认为这里就是《圣经》中的伊甸园的所在地。

哥贝克力石阵

哥贝克力石阵,土耳其语为“大肚子”,又被称为“哥贝克力山丘”。是一座新石器时代的遗迹,至少有1万2千年以上的历史,比埃及金字塔的出现要早8千年,是目前发现最古老的文明遗迹之一。

这座遗迹位在土耳其东部的乌尔法市邻近十公里处,存在9万平方公尺的区域内,主要由许多T字形巨石或矩形巨石组成,彼此相距1.5公尺到3公尺之间,并且围成圆圈,这些巨石上大多雕刻着当时的狮子、野猪、鸭子等生物,与英国的埃夫伯里石柱群或巨石阵类似,根据地磁调查报告表示至少还有数百块的石头等待着人们的挖掘。

遗迹的发现

有一名库德族的牧羊人于公元1994年时,在一个看似大肚子形状的山丘上发现。时间到1960年时,美国芝加哥大学与土耳其伊斯坦堡大学组成的考古团队,是第一批到达此处调查的学者,他们登上这个山丘,看见一些碎裂的石灰岩板,便认为这里不过是荒废的中世纪坟地,并表示 :“这里不过就是拜占庭时代的前哨部队所遗留的活动痕迹,没什么意思。”

过了34年后,德国考古学会的克劳斯•史密特到哥贝克力石阵考察,当下便直觉认为是人类活动的遗迹,肯定在数千年前曾有许多人在此处一同工作过。史密特表示 :“哥贝克力山丘是一座平缓的小丘,比四周的平地还高15公尺左右,一点都不像远处的陡峭高原。这里的石灰岩板并不是拜占庭时代遗留的墓碑,应该是历史更加悠久的遗迹。”

隔年,史密特教授与德国考古研究所及尚勒乌尔法博物馆合作,与另外五名同伴组成考古团队回到哥贝克力山丘,挖掘出第一批以圆环状排列的史前巨石。考古团队发现地面下方几公分处,埋藏着许许多多雕刻精细的直立石柱,都形成圆环状,在其中心有两块T字形巨石。

圆环的变化

考古团队发现哥贝克力石阵有不明原因的奇怪现象,这里的圆环每隔数十年,人们会将大的圆环埋起来,制作出较小的圆环取代,等到所有圆环都填满后,人们将会在附近再打造一处新的圆环,整座哥贝克力石阵就是这样周而复始度过了几百年。最初的圆环最大,同时技术与公益的呈现上都最为成熟,后来打造的石柱越来越小,但造型却也越来越简陋,位置的摆放也越来越随便,整体品质每况愈下。

哥贝克力石阵的衰退现象持续到公元前8200年,整座圆环进入完全停滞的状态,最后变成一座比周围地势高大的土丘,深埋于地下,直到被库德牧羊人发现为止。史密特教授认为哥贝克力石阵比英国巨石阵的出现还早6千年,而这座遗迹的衰退不一定代表文明的结束,可能是当时人们信仰的改变,就像金字塔到中王朝和新王朝时期的法老已不再建造一样。

哥贝克力山丘的逸闻

从哥贝克力石阵的排列与巨石的雕刻来看,这里似乎是一处宗教的祭祀场所,人们会在这里一同祈祷。安那托力亚平原是世界农业发源地,这里可能就是最初的起始地点,因应粮食需求,从狩猎转为农业活动的发展,全球的小麦、燕麦发源于这一带,世上首批饲养猪只的发源地也仅离这里60哩,与这项论点不谋而合,有人认为历史悠久又物产丰饶的这里可能就是《圣经》中的伊甸园所在地。

责任编辑:苍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