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力损20% 有些单位“团灭” 须对乌车站屠杀负责(图)

发表:2022-04-10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警察在乌克兰东部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火车站主楼旁检查一枚造成重大伤亡的大型火箭弹的残骸,上面有俄文“为了孩子们”的字样,该火车站被用于疏散成千上万的乌克兰平民。
俄罗斯军队战损严重,有迹象表明其开始动员预备役。对于其否认制造乌克兰火车站屠杀袭击的声明,美国国防部并不“买帐”。图为2022年4月8日,乌克兰警察在乌克兰东部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火车站主楼旁检查一枚造成重大伤亡的大型火箭弹的残骸,上面有俄文“为了孩子们”的字样,该火车站被用于疏散成千上万的乌克兰平民。(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评估说,经过6周大多不成功的军事行动之后,俄罗斯乌克兰战斗力持续下降,目前处于入侵前水平的五分之四(4/5)左右,损失高达20%,而这已经迫使其开始考虑如何增兵。

一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周五(4月8日)下午告诉记者,五角大楼估计俄罗斯军队还剩下“他们所拥有的80%到85%”的战斗力,并解释说它“根据你所关注的个体因素而上升或下降:坦克、战斗机、导弹库存、部队”。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的俄罗斯军队已经撤退到它们所来自的白俄罗斯和俄罗斯西部的部分地区,如别尔哥罗德,进行改装和补给。它们曾试图迅速推翻乌克兰现政府,然而乌克兰军队的抵抗远比其预期的要强大的多,以至于6周后俄罗斯不得不将注意力转向占领乌克兰的东南部。

俄军将重新集结 但不会“快速” 有些单位“团灭” 开始动用预备役

五角大楼认为,撤退的部队最终将重新部署到乌克兰东部,但是这不会以“很快的速度”发生。这位国防部官员表示,五角大楼认为,莫斯科尚未解决自入侵开始以来阻碍其取得进展的后勤问题。

“考虑到它们(俄罗斯军队)所遭受的各种伤亡以及它们所蒙受的部队战备状态的损害,我们认为总的来说,这对它们来说不会是一个快速的过程。”该官员补充道。

美国估计俄罗斯在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前在乌克兰周围集结了超过150,000名士兵。

现在,这位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说:“总数告诉我们,和当它开始这次入侵时比较,它的评估可用战斗力不到85%。”这位官员披露,有些俄罗斯军队的作战单位已经被“团灭”,销除番号了。

“我们已经看到一些迹象,从字面意义上来看,出于所有意图和目的,一些单位已经被根除。”

该官员继续报告,美国国防部发现现在有证据表明莫斯科已经开始动员一些预备役人员,并且可能正在寻求招募60,000多名作战人员。

乌克兰火车站遭屠杀袭击 五角大楼分析那是俄罗斯军队所为

周五(4月8日)早上,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克拉马托尔斯克市的一个枢纽火车站遭到炸弹袭击。当两枚火箭击中时,大约有4,000名乌克兰平民挤满了那里,等待疏散。

该次袭击造成至少52人死亡,300多人受伤的又一次屠杀

美国国防部分析认定该次袭击是俄罗斯军队使用短程弹道导弹造成的。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五角大楼认为俄罗斯军队在袭击中使用了SS-21导弹,但袭击的动机尚不清楚。他披露,五角大楼仍在分析这次袭击,以确认造成巨大伤亡的炸弹是否使用了禁用武器——集束炸弹。

有报导指出,对乌克兰火车站的袭击似乎是在遵循俄罗斯针对平民和基础设施的攻击策略。这一举措已经摧毁了被围困的乌克兰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和哈尔科夫等地,其目的是要散布恐惧并打击乌克兰人的士气。

俄新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话否认其曾杀害手无寸铁的乌克兰平民,扬言有关莫斯科应对此负责的报导是“挑衅”。该部门表示,此次袭击中使用的“托奇卡-U”(Tochka-U)型导弹仅由乌克兰武装部队使用,俄罗斯周五没有对克拉马托尔斯克进行任何攻击。

俄罗斯官员还声称他们从未袭击过乌克兰平民,然而,这一说法已被越来越多的证据驳斥并揭穿了。

“俄罗斯否认它应负责任,我们不买账。”这位美国国防部官员说。

对这种前苏联国家曾广泛拥有并称之为“托奇卡”(Tochka)的导弹,北约军事联盟的叫法是SS-21圣甲虫导弹。

《路透社》报导其无法独立核实的消息称,最近几周在社交媒体上有发布的视频,那显示了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境内或附近似乎正在运送托奇卡(或SS-21)导弹发射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