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政局混乱权斗交缠 习近平突封上海内幕曝光(图)

发表:2022-04-11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3月17日曾在政治局常委会下指示,强调坚持动态清零,以控制疫情。
习近平3月17日曾在政治局常委会下指示,强调坚持动态清零,以控制疫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上海封城两周以来,当局应对措施先松后紧,导致乱象丛生,目前中国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应对大规模人道灾难的挑战。美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起初希望放宽清零政策,在上海探索新的防疫模式,但确诊病例激增后,习近平又急忙恢复了严格封控。

3月28日,上海无预警紧急封城,除了在民生方面造成次生灾难,也给中国经济内部形势蒙上了负面阴影。中国官方4月8日公布的数字,上海在平均封城两周以来,确认阳性病例为21000个,其中仅有一人症状严重。更多的学者质疑习近平推崇的清零政策。

中共国务院主管防疫的副总理孙春兰4月2日赴上海,督促上海“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这意味着上海放弃精准防疫与病毒共存,转而执行习近平一刀切动态清零政策。

4月8日,《华尔街日报》引用知情人士消息说,考虑到清零政策带来的经济损失和公众愤怒,习近平曾一度给上海留有余地,以解决当地的疫情,设想是让上海只针对受影响的社区进行封锁。如果成功,这种方法将为今后几年与病毒共存提供一个模板。

该知情人士表示,在最近一次疫情爆发之前,习近平和其他高层官员将上海视为中国与病毒共存长期目标的一个典范。此前,上海由习近平的亲密盟友管理,从未爆发过严重的疫情问题。但是,当这个中国人口最多的城市在过去一周确诊病例激增了近五倍后,习近平又决定重回严苛的清零政策。

一位听取了领导人讲话简报的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3月底曾对高层领导人表示,“没有什么比清除病毒更重要”。几天后,上海启动了一个两阶段封控措施。

这一消息与此前大陆清零政策的一些放松迹象能够相互印证。

海外时评人士郝平撰文分析指出,3月17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从习近平讲话中透露的信息来看,并没有把精准防控一棒子打死,而是说“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中共国家药监局网站早在2月12日就发出消息,应急审评附条件批准许辉瑞新冠口服液,称可防重症。上述两个动作说明中共最高层也在考虑新冠疫情防控上如何与国际接轨。

为什么习近平又突然反悔了呢?文章认为,根本原因可能是,中共一直将数字清零视为体制优势和东升西降的一个强大事实,放松清零导致的“确诊病例激增”,是对中共体制的抹黑,按照小粉红的话说,就是给美国和西方递刀子,同时也是在间接承认清零政策的过失。官媒此前报道,“上海疫情比2020年武汉还严重”,这是习近平很难接受的政治成本,当飙升的疫情数字成为习政治对手的子弹时,重置“武汉模式”是必然。 

文章写道,就在上海防疫次生灾害压倒式凸显之际,4月9日,张文宏以上海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组专家身份现身。此前,张文宏已经从公众视野消失了两周,外界传言张文宏已被撤职。从张文宏的现身及其讲话释放的信号微妙而又耐人寻味,是否意味着中共最高层也意识到清零带来的次生灾害已经到了极端危险的程度,上海已经坐在民变的火药桶上了?

文章指出,习近平收紧疫情防控路线基本有四个盘算。首先是借机进一步削弱江派上海帮的力量;二是用军管封控防民变和政变,疫情清零的同时,客观上也将人性同时清零了;三是为保二十大,实施全面军事化维稳,避免被政敌制肘;四是,为持续鼓吹、制造虚假制度优势提供政治叙事范本。但习近平是否意识到,只要反习势力还在搅局,习式政权就不会消停一天;只要中共还存在,任何双赢多赢都是痴人说梦。中共体制桎梏会套牢所有局中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