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犯下重大战略失误 恐促这两国最快夏季加入北约(图)

发表:2022-04-11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Jens Stoltenberg)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Jens Stoltenberg)(图片来源:Magnus Fröderberg/norden.org, CC BY 2.5 DK)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惨重伤亡,已举世震惊,原本是中立地位的芬兰典就传出有意加入北约据英媒报导,有官员透露,芬兰和瑞典最快于夏天将准备加入北约。对此,俄罗斯犯下一个“重大战略失误”。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指出,做为俄国入侵乌克兰之直接影响,华府希望能够将北约成员国自30个扩大到32个,而多出的这两个国家就是芬兰与瑞典。一位美国官员透露,在上周举行的北约外长会谈期间,芬兰和瑞典都有出席,关于此两国的北约成员国资格,已经是多次会议之重要话题,这对普京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战略失误。

根据《CNN》报导称,9日,芬兰总理马林(Sanna Marin)表示,在俄国入侵乌克兰之后,芬兰将在6月底决定是否要申请加入北约组织。马林说,芬兰政府将进行非常仔细之讨论,不过讨论的过程并不会花费太多时间,因为现今的情势非常严峻。

瑞典总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于3月底受访时亦提及,瑞典并不排除加入北约之可能性。有一名瑞典官员表示,瑞典政府正在对将于5月底完成的安全政策展开分析,且预计政府将会在政策公布之后公开发表立场,此亦取决于邻国的芬兰何时会公开立场。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Jens Stoltenberg)指出,如果瑞典与芬兰决定申请加入北约,那么可以非常快地加入,因为两国已与北约合作多年了,我们知道他们于军事合作、对武装部队控制等方面都符合北约标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