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 武官治港 前政协:为攻台开战预演(图)

发表:2022-04-12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察出身的李家超很大机会成为下届特首,北京治港的方向备受关注。(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警察出身的李家超很大机会成为下届特首,北京治港的方向备受关注。(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香港特首选举提名期未过,前政务司长李家超在还未有参选政纲下,已宣布取得700多张提名票,极可能会以“一人选举”姿态当选特首。北京为何选择“武官”李家超领导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前中共全国政协刘梦熊分析指,这跟北京当局准备对台湾动武、中港进入“战时体制”有关。李家超应劫而生,与中共政权的空前危机感息息相关。

熟悉中国国情的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3月两会期间,中共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韩正提出下届香港特首的条件,还谈到“要维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一个月后,持枪出身的“武将”李家超大概率会成为特首唯一人选,令各界眼镜碎了一地。但刘梦熊分析,中央确实存在一盘棋,从它对整个国际形势的判断,以及今后国家在战略方面的应对策略,今次的特首人选就不令人意外了。

刘梦熊指,中国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跟中美关系和与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合作息息相关。但近年来,由于双方根本价值观的分歧、贸易摩擦和地缘政治经济的冲撞,中共内出现一种意见:中美之间将走向对抗、脱钩、冲突甚至战争的态势。这种思维从俄乌冲突可见一斑。

上海封城 党政机关进“战时状态”

2月24日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俄罗斯抛出核威慑、在布查屠杀平民,但中共外交系统依然强调中俄发展关系没有止境、合作没有禁区,又在联合国投票反对把俄罗斯踢出人权理事会。外长王毅上月底在安徽与俄罗斯外长会面时,还强调中俄“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新的考验”,合作更牢固,向国际表明跟俄罗斯抱团取暖的态度。

刘梦熊指,中共这种取态之下,可以预示西方未来肯定在政治上跟其划清阵营,经济上跟其逐渐脱钩,外交上对其孤立制裁,军事上对其进行围堵,“如不调整政策,五、六千项对俄罗斯的制裁,一部份或全部就会连带加到中国身上。”如今看来,中共正为此做全面开展的准备。

而新冠疫情爆发两年来,中共坚持所谓“动态清零”,大搞封城封关、停产停业,从武汉、西安到2500万人的上海都封城。很多人对此不解。刘梦熊认为,“封城”是外界的形容,实际上,内地的党政机关已经进入了“战时状态”,都在为全面战争做预演,“一旦发生大规模战争,当然要加强管控,所以在防疫抗疫方面封城、封关、停产、停业,跟实行‘计划经济’一样;物资的供给也是为届时的战时状态服务。”

中港进战时体制 李家超应劫而生?

中共威胁武统台湾越来越受国际关注。近年中共军机经常越过台海中线,对台进行近距离侦察和示威,甚至近日传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准备访台后,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直接主张中共军机飞临台湾上空,设立禁飞区。刘梦熊说,正所谓纲举目张,北京找来“持枪”的李家超出任下届特首,就是为配合可能很快出现的“战时体制”。

“香港是四大良港之一的深水港,又靠近台湾。所以二十大之后的未来五年要武统台湾的话,香港可以随时成为对台作战的军事平台。有位持枪人当特首,更容易配合到时候可能出现的军事管制,配合中央对台武统的方针”,刘梦熊分析。

他表示,全面备战的背后,是北京对其“政权安全”感到空前的危机感,共产党深惧“失去政权就失去一切”,自然就是维稳压倒一切,“所谓改革开放、一国两制、国际金融中心,都要放在次要位置。”纪律部队出身的特首服从性、纪律性最强,讲求效率和结果。“李家超这个人本身和经济、民生、金融没有直接交集,恰恰说明北京正在为今后与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关系决裂、脱钩乃至发生战争,在做这方面准备。”

香港学者练乙铮早前也分析,一旦中共入侵台湾,香港必然被直接波及,面临金融制裁;中共还试图利用香港水深港阔、靠近台湾的地利和先进的物流优势,打造成对台军事行动的重要平台。他估计未来几年,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减弱,军事上的重要性却会急速提升。这也解释了中共2019年以来为何强烈镇压香港,实际上就是要收复香港所有的舆论平台,为军事行动做准备。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