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坏习惯”升高你的血脂 趁早远离(组图)

发表:2022-04-1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排小番茄
避免高血脂形成,平常饮食少吃高油脂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高一直威胁着人类健康,而且这三种疾病也同样是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前兆。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不再局限于中老年人,而是逐渐向年轻人倾斜。高血脂的形成离不开生活中很多习惯的影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因素,都会在一定的程度上导致高血脂的发生以及加重高血脂的症状。

生活中这3个坏习惯,或是血脂升高的“助手”,要远离。

血脂升高的3个坏习惯

1、饮食习惯不健康

饮食对血脂有很大影响。例如,吃太多腌制食品会埋下高脂血症的根源,因此,平时要限制食盐摄入量,此外,吃肉过多也是对我们血脂的一大挑战。

肉类食用太多不仅会对血脂造成不良影响,还会导致肥胖的出现。一般来说,肥胖者的血脂浓度都比较高,但高血脂并不是肥胖者的专利。那些经常吃肉的人相比其他人的血脂来说也会相对比较高,动脉血管将血液和氧气输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但如果血管中的血脂非常高,再加上其他一些因素的影响,就会导致胆固醇-甘油三酯沉积在动脉壁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

如果血液中的有害胆固醇越来越多,就会有越来越多的胆固醇聚集在动脉壁上,斑块越来越大,动脉壁会变窄甚至堵塞,从而影响血液和氧气的传输,进而就会造成相应的器官会出现缺血、缺氧甚至坏死,对我们的健康来说十分不利。

2、经常性熬夜

熬夜后,由于睡眠不足,我们的脑细胞就无法得到足够的休息,因此就会出现头晕、脑胀、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甚至还会出现头痛,长时间这样还很容易导致记忆力下降。而且长期熬夜会使人体无法得到正常有效的休息,由于缺乏休息,人体机能异常,日常活动效率低下,往往会给工作、学习、生活等带来不利影响。

此外,长时间熬夜会导致血压升高,造成高血压患者很难降低血压,或者血压波动很大,进而不利于高血压患者对血压的控制。经常熬夜还会加重动脉硬化,因此,对血脂也有一定的影响,长期熬夜对加重心脑血管疾病的负担也有一定的影响,还会导致一些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出现。

3、抽烟酗酒

野餐喝酒的朋友
吸烟和饮酒对身体有很多害处,其中之一就是会导致高脂血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吸烟和饮酒对身体有很多害处,其中之一就是会导致高脂血症。烟雾中的尼古丁和白酒中的酒精会加速心跳并升高血压。如果经常大量吸烟和饮酒,会导致血脂含量的积累,进而形成高脂血症。

大量吸烟会影响体内脂蛋白的代谢,从而破坏血管内壁细胞,迅速增加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影响身体的代谢功能,增加肝脏负担。此外,经常饮酒对我们的肝脏也存在不小的伤害。

生活中很多人会把血液黏稠和高血脂症混为一谈,其实两者不能混淆。在生活中如果有血液黏度的问题,千万不能忽视它,否则可能会导致一些危害健康的疾病出现。除了积极治疗,我们还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只有这样,才能使血液流动更快,改善血液黏稠的问题。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