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壞習慣」升高你的血脂 趁早遠離(組圖)

發表:2022-04-1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排小番茄
避免高血脂形成,平常飲食少吃高油脂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高一直威脅著人類健康,而且這三種疾病也同樣是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前兆。近年來,心腦血管疾病不再侷限於中老年人,而是逐漸向年輕人傾斜。高血脂的形成離不開生活中很多習慣的影響,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素,都會在一定的程度上導致高血脂的發生以及加重高血脂的症狀。

生活中這3個壞習慣,或是血脂升高的「助手」,要遠離。

血脂升高的3個壞習慣

1、飲食習慣不健康

飲食對血脂有很大影響。例如,吃太多醃製食品會埋下高脂血症的根源,因此,平時要限制食鹽攝入量,此外,吃肉過多也是對我們血脂的一大挑戰。

肉類食用太多不僅會對血脂造成不良影響,還會導致肥胖的出現。一般來說,肥胖者的血脂濃度都比較高,但高血脂並不是肥胖者的專利。那些經常吃肉的人相比其他人的血脂來說也會相對比較高,動脈血管將血液和氧氣輸送到身體的各個器官,但如果血管中的血脂非常高,再加上其他一些因素的影響,就會導致膽固醇-甘油三酯沉積在動脈壁上,隨著時間的推移就會形成動脈粥樣硬化斑塊。

如果血液中的有害膽固醇越來越多,就會有越來越多的膽固醇聚集在動脈壁上,斑塊越來越大,動脈壁會變窄甚至堵塞,從而影響血液和氧氣的傳輸,進而就會造成相應的器官會出現缺血、缺氧甚至壞死,對我們的健康來說十分不利。

2、經常性熬夜

熬夜後,由於睡眠不足,我們的腦細胞就無法得到足夠的休息,因此就會出現頭暈、腦脹、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甚至還會出現頭痛,長時間這樣還很容易導致記憶力下降。而且長期熬夜會使人體無法得到正常有效的休息,由於缺乏休息,人體機能異常,日常活動效率低下,往往會給工作、學習、生活等帶來不利影響。

此外,長時間熬夜會導致血壓升高,造成高血壓患者很難降低血壓,或者血壓波動很大,進而不利於高血壓患者對血壓的控制。經常熬夜還會加重動脈硬化,因此,對血脂也有一定的影響,長期熬夜對加重心腦血管疾病的負擔也有一定的影響,還會導致一些心腦血管併發症的出現。

3、抽菸酗酒

野餐喝酒的朋友
吸菸和飲酒對身體有很多害處,其中之一就是會導致高脂血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吸菸和飲酒對身體有很多害處,其中之一就是會導致高脂血症。煙霧中的尼古丁和白酒中的酒精會加速心跳並升高血壓。如果經常大量吸菸和飲酒,會導致血脂含量的積累,進而形成高脂血症。

大量吸菸會影響體內脂蛋白的代謝,從而破壞血管內壁細胞,迅速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影響身體的代謝功能,增加肝臟負擔。此外,經常飲酒對我們的肝臟也存在不小的傷害。

生活中很多人會把血液黏稠和高血脂症混為一談,其實兩者不能混淆。在生活中如果有血液黏度的問題,千萬不能忽視它,否則可能會導致一些危害健康的疾病出現。除了積極治療,我們還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只有這樣,才能使血液流動更快,改善血液黏稠的問題。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