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前经济顾问:短期内令普京停战的方法(图)

发表:2022-04-13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4月9日,普京与其顾问安德烈·伊拉里奥诺夫(左)共同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新世纪自由主义计划:全球展望”国际会议。
2004年4月9日,普京与其顾问安德烈·伊拉里奥诺夫(左)共同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新世纪自由主义计划:全球展望”国际会议。2(16:9)图片来源:SERGEI ILNIT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道)国防专家和经济学家表示,尽管受到西方制裁的打击,目前俄罗斯仍有能力在乌克兰发动一场长期战争。现在居住在美国的普京前首席经济顾问安德烈・伊拉里奥诺夫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如果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实施“真正的禁运”,那么普京发动的对乌克兰的入侵可能会在短短1、2个月内停止。

遭受制裁俄罗斯仍能养活其战争机器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推高了其出口的石油、天然气和谷物的价格,为其提供了可观的意外之财。现在莫斯科将其“军事行动”重点放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战争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随着战争的继续进行,不断上升的伤亡人数以及需要将新兵轮换上阵可能是比财务成本更紧迫的挑战。

彼得森研究所经济学家雅各布・柯克高说:“这种低技术战争几乎可以完全用卢布资助,这意味着他们可以继续向乌克兰投入军队和重型火炮,至少直到经济出现更普遍的崩溃。”

瑞典国防研究机构高级分析师约翰・诺伯格表示:“制裁不会在短期内影响这场战争,因为俄罗斯军队正在用的是已造好的坦克和已经训练过的士兵在作战。”

世界银行表示,制裁预计将使俄罗斯今年的经济萎缩11%以上,但其能源出口收入实际上正在增加。俄罗斯财政部4月5日表示,由于油价仍保持在每桶100美元左右,莫斯科预计仅在4月就能从能源销售中获得96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然而,毫无疑问,俄罗斯引以为豪的军事机器遭已受了巨大而代价高昂的打击。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说,美国估计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期间损失了约15-20%的战斗力。

对俄罗斯石油、天然气的“真正的禁运”

石油是俄罗斯最赚钱的出口产品,去年占该国出口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欧盟上周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但迄今为止未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因为担心这会推高油价,继而影响欧盟经济。美国总统拜登上个月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占去年美国石油进口总量的8%左右。

2005年辞去克里姆林宫首席经济顾问一职的安德烈・伊拉里奥诺夫博士诉英国广播公司,如果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实施“真正的禁运”,那么普京对乌克兰的入侵可能会在短短1、2个月内停止。

伊拉里奥诺夫博士说,俄罗斯“没有认真对待”其他国家减少能源使用的威胁。尽管试图减少对俄罗斯资源的依赖,欧洲仍在继续购买石油和天然气。

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收入的大部分来自欧盟,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约40%的天然气和27%的石油。

伊拉里奥诺夫博士补充说:“这是西方国家仍然拥有的非常有效的工具之一。”虽然石油和天然气贸易在冲突期间仍在继续,但广泛的制裁意味着俄罗斯许多其他经济活动已停止,许多外国公司已退出,出口受到干扰。

俄罗斯自己的中央银行最近的一项调查甚至预测今年经济将萎缩8%,而国际金融研究所则表示可能下降多达15%。

俄罗斯经济下滑或转化为政治变革

伊拉里奥诺夫博士表示,普京已准备好承受经济受到的打击,这表明他目前有更优先的事项。

“他的领土野心,他的帝国野心,比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得多,包括俄罗斯人民的生计和国家的财政状况……甚至是他政府的财政状况,”伊拉里奥诺夫博士说道。

世界银行的数据表明,近2000万俄罗斯人生活在贫困之中。近年来,普京承诺将这一数字减半。

伊拉里奥诺夫博士说,随着俄罗斯经济陷入困境,“我们可能会看到这些人的数量增加一倍,甚至可能增加三倍”。总部位于莫斯科的智囊团战略研究中心估计,今年俄罗斯可能会失去200万个工作岗位。

去年逃到立陶宛的前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弗拉基米尔・米洛夫(Vladimir Milov)也有同样的担忧,“很多人担心失去工作,我认为只是大多数人没有真正意识到经济形势的严重性。”

米洛夫说,“我们一直在向人们解释,普京的政策将导致俄罗斯陷入一场灾难,包括一场彻底的社会和经济灾难,包括我们几十年未见的生活水平恶化。”

“我不得不说这是付出了极高的代价。我们不想看到今天发生的事情。”然而,米洛夫认为,生活水平的下降需要时间才能转化为政治变革。

“俄罗斯是一个社会惰性很大的国家,很多恐惧是由当局煽动的。特别是人们真的非常害怕抗议,因为现在他们可能会因为这样做而入狱很长很长时间。”

他补充说,“在我们30年来从未见过的真正严重经济困难的几个月内,它将改变社会的情绪。更多的人将开始大声疾呼。”

伊拉里奥诺夫博士表示,俄罗斯政府的更迭是“迟早”的,不可避免的……在目前的政治体制下,俄罗斯绝对不可能有任何积极的未来……在普京的领导下,“俄罗斯不可能重新融入国际关系和世界经济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