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经济被替代只是时间问题 中共不信邪誓要再走回头路(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4-14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的统一大市场计划,着力点在统一,市场只有陪跑的份,如果事态变得极端,整个市场被剔除也不是不可能的。
中共的统一大市场计划,着力点在统一,市场只有陪跑的份,如果事态变得极端,整个市场被剔除也不是不可能的。(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北京时间4月10日,中共提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该计划可以视为未来中共经济政策的顶层设计,关乎到未来每一位中国人,不论你在海外还是身处大陆,大家的生活都将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新华社将统一大市场解读为,加快建设统一大市场的目的,是全面推动市场由大到强转变,构建以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看完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书后完全是一头雾水,首先统一大市场从逻辑上是无法讲通的,再者市场与统一本身就存在矛盾,把两个本应互相排斥的东西强行加在一切,当然非常奇怪。

关于统一大市场的工作原则,中共总结出二十个字,立足内需,畅通循环;立破并举,完善制度;有效市场,有为政府;系统协同,稳妥推进。

依稀记得去年召开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中共炮制了“第三次历史决议“,关于决议有延申了”十个坚持“,结果什么都要坚持唯独不见坚持改革开放,此次统一大市场可以说是图穷匕见,针对的就是邓小平的改革开放。

从工作原则中不难发现,中共已经将立足内需放在首要位置,然而将立足内需换个词就是内循环,如果还看不明白,这就是中共在打造新的计划经济体系。

中共的统一大市场计划,着力点在统一,市场只有陪跑的份,如果事态变得极端,整个市场被剔除也不是不可能的。中共推崇的马克思主义信奉计划经济,社会资源被绝对计划,人必须如同机器一般,甚至所吃的粮食都要分毫不差。

人类社会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系统,很难通过测算来保证供给和产出,为了能无限接近于绝对正确,政府就需要面面俱到层层接管,这样必然会产生恶性循环。所以,社会主义国家总是伴随着饥荒,农业生产方面的事情都搞不定,工业方面就更是一塌糊涂。

资本主义则信奉市场经济,核心就是自由,依靠市场的规律自由交易自由生产,马克思指责资本主义存在巨大的资源浪费,与计划经济动辄饿死人相比,计划经济的浪费人命才是致命的。

统一大市场要求立足内需,本质上是寄希望用内需代替外贸,中共总是以庞大的大陆市场作为骄傲的资本,聪明人一眼便知大陆市场是无法撑起整个经济的,原因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里中共无时不刻的在剥削人民,而非藏富于民,指望内循环替代国际贸易结果只能是一声叹息。

任凭中共的喉舌如何解读统一大市场,将两个本身就存在矛盾的事务揉在一起,最后只能是挂羊头卖狗肉,假如按照这个剧本发展,市场经济被替代只是个时间问题。

计划经济明明在中国被证明行不通,现如今有人就是不信邪非要再试一遍。改革开放让中国人刚刚过上吃肉的日子,共产党突然抽风怀念起当初吃草的日子,还要号召人们继续吃草,想继续吃肉不想吃草的结果就是草也不给你吃了。

中共内部为了烘托气氛出现了一种奇怪的论调,他们认为,共产党建国初期实施的计划经济之所以不成功是因为国家底子太薄,顶层设计是好的,但是底层架构不足以支撑国家经济。

现在不一样了,改革开放令中共具备了完整的产业链,同时积攒了巨额财富,现在可以放手一搏直冲云霄。北京当局常将“没事吃饱撑的”这句话挂在嘴边,现在这个要走回头路何尝不是“吃饱撑的”。

假如市场经济被迫降格,中国的重要性将大大降低,老百姓的生活水准必然会大幅下降,很可惜的是世界上多数国家在螺旋式的上升,唯独中国眼瞅着又要进入下一个悲惨循环,想想都很无语。

目前,中共党内不见反对统一大市场的声音,也许人们将要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堕入无尽的黑暗之中。依稀间又想起那句话,“2018年是过去10年最困难的一年,也可能是未来10年最好的一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