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人生 只能选择善良(图)

发表:2022-04-1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良 黄花
面对人生,我们只能选择善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当看到正义不能伸张的时候,心里总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心酸加气馁。无论怎么不舒服,过后想一想还是非常的明白,作为人来讲只能是选择善良

当年秦桧害死岳飞后,有多少人也同样的不相信正义呢?好在当时的人都是信神的,能度过这艰难的时刻。信神,神就会给我们力量,这是真实的。

做坏事终会遭报,有个俗语叫“东窗事发”即验证了这一点。古籍《喻世明言》记载:桧死不多时,秦熺亦死。长舌王夫人设醮追荐,方士伏坛奏章,见秦熺在阴府荷铁枷而立。方士问:“太师何在?”秦熺答道:“在酆都。”方士径至酆都,见秦桧、万俟卨、王俊披发垢面,各荷铁枷,众鬼卒持巨梃驱之而行,其状甚苦。桧向方士说道:“烦君传语夫人,东窗事发矣。”方士不知何语,述与王氏知道。王氏心下明白,吃了一惊。果然是人间私语,天闻若雷,暗室亏心,神目如电。因这一惊,王氏亦得病而死。未几,秦埙亦死。不勾数年,秦氏遂衰。后因朝廷开浚运河,畚土堆积府门。

在中国近代还发生过一次浩浩荡荡的“文化大革命”,很多人借机侵占别人财务、打击报复仇人,当然也有一些被中共迷惑而做了坏事的。不管是什么原因,所有那些当年陷害别人的人,大都没有好结果的。我所知道的是,他们要么妻离子散、要么重病缠身、要么晚景凄凉。

前段时间,有个搞计划生育的人,后来自己的独生子死了。本想将自己的经历传到网上,博得大家的一点怜悯,来慰藉自己的丧子之痛。可惜迎来的是人们的一片嘲讽。不是因为人们不善良,是人们无法原谅她的所作所为。“计划生育”给人们的痛,是短时间内无法愈合的。

古人之所以坚守道德,还有一件事就是他们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历史也一次次的证明了这一点。从秦桧一家的家破人亡到“文化大革命”坏人的下场再到搞计划生育的帮凶,也遭到丧子之痛,教训太多了。

那些好人,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也看到或者感受到了善的力量,对他们来说,无论遭受多大的创伤,仍然坚信善良。他们明白,作为人,别无选择,只能善良。

面对人生,我们只能选择善良。

责任编辑:姝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