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全国统一市场再次证明中共邪恶本质(下)(图)

发表:2022-04-16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知名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摄影:安子琪/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上周日,中共发布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书,遂即引起市场恐慌,周一沪深股市开盘均有不成程度跌幅。到底这个文件是回归计划经济的信号,还是共产党为了挽救经济凭空制造的空头支票。

《意见》要求加快建立全国统一的市场制度规则,打破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

然而,统一大市场打着扣促进经济打破地方保护的旗号,关键性的举措中又透出计划经济的影子。看中国特邀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一同探讨中共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以下为文字书录

接上期

记者:

北京智库现在出现了这样的论调,他们认为毛泽东时期计划经济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中国太穷,没有可施展的资本;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今天中国积攒了雄厚的财力,所以再搞计划经济或者是计划经济2.0,一定能够成功。

这种论调够匪夷所思的,中共的高级干部们把财产、家人都放在海外,说明他们内心深处对共产主义抱有怀疑态度,如今面对上一次失败的惨痛教训,是什么让他们对恢复计划经济或者是走回头路依旧抱有如此的信心。

陈光诚:

说到底中共是找不到正路就走邪路,他们并不是说对恢复计划经济有信心,南街村和华西村的例子不就是依靠资本再度构建社会主义示范区最终搞得一地鸡毛。

其实说明,参照对比的例子很多,共产党的这些官员再混蛋难道还不能认清事实么,当然不至于到那个程度。其实共产党这样一个体系已经僵化到无法纠错。

除非跳车,真正看透中国市场,敢把话讲出来的人太少,阿谀奉承的人到处都是,都跟着共产党去跑龙套。最终变成共产党的奴才,哪怕是前面就是万丈深渊,睁眼说瞎话拍手叫好的声音不绝于耳。

简单举个例子,杨洁篪做完战狼外交去看他在美国的女儿,杨洁篪还算是中共内部知道中西差距的,可结果呢。共产党的干部一旦掌握了权力,能有几个好东西。对于共产党,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去理解。

所以其实从根本上来讲,共产党这种专制的体制,这种专制的思维模式,最终把所有人都捆绑到战车上,这样的惯性从来就没有改变过,今天也不例外。

记者:

目前大陆关于统一大市场这件事的舆论还没有发酵,是不是民众对回不回到过去,甚至是有没有文革漠不关心,还是敢讲真话的人太少。明明大家都知道在走向死亡,但是没有一个捅破皇帝新衣的谎言,可不可以说这才是真正悲哀,亦或是是可怕。

陈光诚

我完全不同意这种说法,不是没有人讲真话,也不是敢不敢讲,而是说了也没用,说了的后果很严重。好一点说了以后就被删了,等于没说,严重点的被警察抓走。其实中国不同的圈子里说的人多了去了,只是听到的人太少,这是第一。

第二,有时候说本身是给指定的一部分人听,不敢在公众面前说,换句话说也没有办法在公众面前说,所以我们看不到,或者说不能直接从网上看到,并不等于在沦陷区普通老百姓当中没有人讲真话。

另一方面也的确是一个事实,对很多老百姓来讲,他们真的关心不到这个层面,关心不到这个层面的本身不是他们不关心,而是长期的奴化宣传教育,使他们的知识架构到不了这个层面。

关于今天中共要搞统一大市场的话题,懂行的人一看就明白怎么回事,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讲,可能真的还没有关心到这个层面上来,只能等到事情真正发生了,就好比疫情封城大家在阳台上敲盆要吃的那样,人们才可能重视起来。

记者:

当然了,民间反映不够激烈,但是市场的反应却很直接,中共说这是“又一利好”,不过周一市场的反应却是相反。11日股市收盘,沪指下跌2.61%,深证成指下跌3.67%,创业板指下跌4.2%、盘中更跌至2020年7月以来新低,市场的直接反应了对中国经济的担忧?

陈光诚:

现在的核心是没办法,只要中共这个问题根源依旧存在,中国还必将面对各式各样的问题或是危机,但也不要将这个问题视作不可逾越的鸿沟,中共的政治体制使得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当年汪东兴抓四人帮的时候,看看动用了多少人,结果仅仅出动了连级单就把事情办了。民主社会中有这样的政党瞎搞,选下去就完事了,中共则是要伴随着各种阴谋诡计。

市场反应出对未来的担忧,可惜无法自救。中共近几年的大政方针都难逃虎头蛇尾的下场,假如真要搞统一大市场,中国的老百姓应对提前做好应对法,因为这种关怀历史走向重大决定所带来的都是滔天的洪水,每个人都会有切肤之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