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挑战远超俄乌战争 美国耐性到极限(图)

发表:2022-04-16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长耶伦和贸易代表戴琪都等官员发出警告,意味着美国的耐性到了极限。
美国财长耶伦和贸易代表戴琪等官员都发出警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北京当局没有履行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承诺,中美关系也越来越紧张。美国财长耶伦和贸易代表戴琪等官员都发出警告,表示美国的耐性到了极限。

正当美国积极推动其“印太经济架构”之际,美国国会下属的中美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在4月14日举办听证会,就如何更好应对北京当局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听取专家意见。出席的专家们纷纷表示,过去30年来,美国采用了各种方式,但都无法让北京当局非市场化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发生改变。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川普(特朗普)执政时期的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管理局 (ITA) 工业与分析助理部长娜莎克·妮可塔(Nazak Nikakhtar)说,“答案当然是我们无法改变中国......他们把我们所有有钱的欧美公司都诱惑了,基本上成了中共的喉舌。”

美国经济战略研究所创始人兼总裁克莱德·普雷斯托维茨(Clyde Prestowitz)更直言:“只要中国共产党统治中国,虽然他们可能采取不同手段,但其根本方式和理念不会改变。”

据美国《名利场》杂志4月12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Chi Tai)称,从长期来看,中国对美国的贸易挑战,远超今天的俄乌战争。她并告知众议院,美国与北京当局谈判的善意努力,可能已经“达到了极限”。

该报道说,戴琪继承了川普政府的贸易议程,该议程主要由严厉的关税、中美贸易战。在她担任美国贸易代表一年后,欧洲爆发的俄乌战争战争动摇了全球贸易,需要美国采取新的外交手段。

戴琪说:“我们不能忽视我们采取真正战略性和深思熟虑的方法来处理我们想与中国建立的那种关系是多么重要。将对我们经济产生的影响,远超我们今天面临的俄罗斯问题。”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3月31日发布了《2022年国家贸易评估报告》(2022 National Trade Estimate Report On Foreign Trade Barriers,NTE)。

报告对于中国审查的部分说,多年来,尽管北京当局一再做出高层双边承诺,但美国长期以来严重关切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美国商务部之前公布了贸易数据,北京当局距离兑现2020年与川普政府签署的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目标相差甚远,仅完成了协议采购目标的57%,甚至不及中美贸易战前中国从美国采购商品的水平。

这意味北京当局没有完全履行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规定的:在2017年的基础上,增购价值2000亿美元美国商品和服务的承诺。

另外,在为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主办的一次会议准备的发言稿中,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Louise Yellen)日前发出警告称,美国及其合作伙伴针对俄罗斯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实施了全面制裁,任何破坏制裁的动作,美国和西方盟友都不会无动于衷。

耶伦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促使许多国家和企业采取共同的立场,切断了它们与莫斯科的关系,这将有助于全世界对其它“前所未有的全球挑战”作出共同应对。

但是耶伦说,还有一些国家一直在做“骑墙派”,“它们或许是看到保持与俄罗斯的关系有利可图而填补其他国家留下的空白”。

耶伦并没有点具体国家的名字,但外界认为,反对制裁俄罗斯最突出的毫无疑问就是中国。北京当局在俄乌战争爆发后拒绝谴责普京,不仅公开反对西方的制裁,而且还继续与俄罗斯保持经贸关系。

耶伦说:“这类动机是短视的。我们的国际秩序,无论是和平安全还是经济繁荣,都面临着危险。”

自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美国已经多次对北京当局发出警告。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警告说,如果中国的企业违反对俄罗斯出售芯片的禁令,美国将切断它们生产其产品所需的美国设备和软件的供应。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