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称新增5本土确诊 五一假期就地过节(图)

发表:2022-04-18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18日讯】中国大陆疫情传播仍趋上升趋势,在上海遭严厉封城情况下,首都北京当时时间4月18日下午16时新增COVID-19本土确诊病例5例。北京当局决定今年五一假期暂不恢复进出京跨省团队旅游,且要求民众“非必要不出京”。

《北京青年报》报导,4月1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4月17日0时至18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均为确诊病例;海淀区3例、丰台区2例。

据官方通报,两位感染者为夫妻关系,现住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东木樨园14号楼。4月4日作为感染者96的同楼门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期间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两人分别于4月16日、4月18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分别于4月17日、4月1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另一感染者现住海淀区万寿路街道万寿路12号院2号楼。4月2日返京,4月12日报备为京外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后进行集中隔离,期间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自述于4月16日出现发热等症状,当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4月1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第4位本土感染者现住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太阳园小区6号楼东楼。4月7日作为感染者105的同楼门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4月9日进行集中隔离,期间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月16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4月1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第5位本土感染者现住海淀区四季青(地区)镇北坞嘉园西里11号楼。4月7日返京,4月10日作为京外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期间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自述于4月17日出现咽部不适等症状,4月18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要求,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倡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京,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出京的,严格审批管理。

此外,暂不恢复进出京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加酒店”业务,继续暂停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加酒店”业务。

今天中国的五一劳动节假期从4月30日到5月4日,一共5天。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