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连夜撤离村民 村宅大消杀(图)

发表:2022-04-18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上海浦东连夜撤离村民、村宅大消杀。(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8日讯】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据报,浦东上海疫情氾滥的重灾区。日前传出中共当局将村民连夜转运撤离、有关部门将对村宅开展环境进行消杀。

浦东连夜撤离村民、村宅大消杀

综合媒体4月18日报导,近期浦东新区北蔡镇联勤村村宅内确诊病例增加,村民继续留在村里存在感染风险,因此当局决定将村民连夜转运撤离。联勤村村民转移至隔离酒店后,将作为密接人员进行14天集中隔离,有关部门将对村宅开展环境消杀。

上观新闻报导,位于锦绣路上的联勤村出入口看到,村民带着生活用品进入路边停靠的公交车,村民将转移到隔离酒店,浦东公安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近日从网络流出许多浦东新区警民冲突的录像。

据西麦家宅志愿者钟先生告诉大陆媒体,他和联勤村村委会工作人员4月16日下午挨家逐户上门通知村民,提醒带好身分证和贵重物品,以及手机、充电器、常用药、换洗衣物等,晚上将统一转运

“我们附近防疫形势仍然很严峻。”钟先生说,按照上级部门安排,村民全部搬离后,当地将进行全面彻底的环境消毒。截至4月16日23时,西麦家宅已全部搬空。

村民冯先生指出,北蔡镇疫情较为严重,此前他和家人一直足不出户,戴好口罩,也在家里经常做消杀。他希望通过这次人员转移和环境消杀,能够尽快让情况好转起来。

“作为市民,希望防疫措施落地过程中更加完善,彼此沟通更加透明,防控效率更高。”冯先生说。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干渝4月18日在防控记者会表示,观察上海各区的近3日疫情情况,浦东新区、松江区和青浦区总体呈持续下降趋势。

吴干渝指出,统计17日全上海市的本土确诊病例出院73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9473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

根据澎湃新闻引述吴干渝说明,这些出院出舱人员,是在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连续2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完全符合出院和出舱标准,可以回归居住地。

浦东机场空无一人

上海浦东于3月28日开始封控,来自台湾、在浙江台商公司工作的威廉,3月31日经浦东机场返台,行经空无一车的高架道路,抵达空无一人的浦东机场,他提供影片给《苹果新闻网》:“10年来我进出浦东机场少说40次,从没见过没人的浦东机场,我把影片发给上海朋友,他们也说‘此生没见过’。”

威廉之前因假期,订了上月31日的回台机票,但浦东28日封控后,他说:“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到机场、飞机飞不飞,一切都很不确定,只能碰运气。”他搭高铁到上海火车站,幸运赶上当天唯一一班到浦东机场的接驳巴士。

当巴士开上高架桥时,走惯这条路的他瞠目结舌,“上海90%会堵车,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空无一车的高架道路。”到了机场后眼前景象更加超现实,总是人声鼎沸的机场寂静无声、空无一人:“我到了好一会儿,好不容易才看到一个清洁阿姨经过。”随登机时间接近渐有其他旅客,不过回台班机上,全机大约也就40名旅客。

威廉把高架道路和机场影片发给上海的朋友,当地人也直呼此生没见过。

他说同在浙江的公司内、来自台湾的同事状况都还不错,只是当地多数场所关闭,大家只能窝在宿舍。至于上海,他说虽然新闻报导上海许多人缺粮,但他的上海朋友目前没饿着:“只是同样的食物,现在要花平时5到10倍的价钱才买得到。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