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人绝望“我们还有人权可言吗?”(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19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殡仪馆
上海封控后突显政府管理混乱,殡仪管理也如此,有市民气愤地说:“人性在哪里?”、“我们还有人权可言吗?”(图片来源:Gee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疫情“清零”封控后,各种人间灾难消息流于网络,政府管理混乱,官员不作为等丑态百出,殡葬业也如此。近日,社交平台上热传一篇文章“我气愤之极”,文章作者顾鹏鸿是上海市嘉定区居民,已有75岁高龄。顾鹏鸿亲历处理其妻子后事的整个过程,气愤地说:“人性在哪里?”、“我们还有人权可言吗?是可忍孰不可忍!”、“你们还有这个能力来管理这座光荣的城市吗?如果不能就干脆下台,向2500万人民谢罪!”

根据推文显示,市民顾鹏鸿称,“4月13日下午,我妻子在家因病去世,令我家人十分悲痛。”由于疫情小区封控,“由居委会的志愿者帮我到社区医院出具死亡证明书。”4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拿到证明后,立即打电话给嘉定殡仪馆,但40分钟一直忙音。后来经人帮助才电话联系到殡仪馆业务主管,他说:‘1,如果家属要到殡仪馆来一定要和居委会联系。2,殡仪车可以开到楼下,但是,民政局有规定,疫情期间无接触服务,遗体你们家属自己想办法抬下来。’”

顾鹏鸿还称,“我一听茫然了,与该主管说:‘居委会已经同意我们家里三人去为我妻子送别,并已经开具了出门证。但是,我已75岁,患有腰间盘突出,还有是女儿和小外孙,遗体要我们抬下楼实在有点困难,是否能够帮帮忙?’回答是:‘疫情期间,我们只有一个驾驶员,无法帮忙。如有困难你们自己去找居委会!’考虑到居委会人员都非常忙,只好做自己抬下去的准备。从10点多等到下午2点车来了。求驾驶员帮忙结果“他一口拒绝。‘上面规定,我们不能进家门!’接着就扔给我们一只遗体袋,说:‘你们装进去,用拉链拉好抬下来就行了。’”

顾鹏鸿也称,殡仪馆业务员告知,“疫情期间,棺材只有一种最贵的。骨灰盒也只有几种贵的任你挑选。花篮只有最普通的菊花,没有其他选择。一切无奈,只能按照他们指定的付钱。”挑选寿衣之前,“殡仪馆曾经告知我们,在家只需要穿好秋衣秋裤就可以,现场穿寿衣,但到了现场业务员告知,寿衣被子鞋子目前只能盖在身上,不能穿戴。”

“我们依然还是全套的寿衣,被子,枕头,业务员将所有服装都装进了一个装被子一样的拎包里。”顾鹏鸿说,再看“手上拿的《遗体火化证明》上的死者姓名不是我爱人的,是别人的。于是,又跑到业务室跟他们说:你们搞错了!业务员立即去其他丧家去更换。在此同时,告别厅的女服务员在叫我名字,说:赶快过来,棺材已经拉出来了。我赶紧过去一看,令我大吃一惊:他们就将从家里抬下来的装遗体的袋子,原封不动地往棺材里一放,我们买的全套的衣服被子依然还是装在那个拎包里,放在脚后跟处,遗体袋拉链仍然拉紧着。”

顾鹏鸿称,与他们交涉将袋子拉链打开,“工作人员冷漠地说:‘这是民政局规定,疫情期间不可以拉开袋子’我说:‘现在袋子里是否是我的亲人我都不知道,怎么叫我向遗体告别?怎么来瞻仰遗容?’主持女子说:‘此事我不管的,你自己叫里面的师傅。’好不容易叫出他们。“我问他们怎么是这样的?他们继续一脸冷漠地回答说:‘上面规定的,拉链一律不准拉开!’那么我问如何来确认是否就是我的亲人呢?他们不理不睬地回答我说:‘不会搞错的!’那么刚才《遗体火化证明》就搞错了,怎么理解呢?如果你们坚持这样我打12345政府热线,是谁规定这么做的?逝者为大,难道一个疫情连最基本的对生命的尊严都没有了吗?人性在哪里?如果今天不允许将拉链拉开我不签字火化!”

顾鹏鸿说,“12345怎么也打不通,我仍然坚持着。接着,过来一位胸口有党徽的大白瞟了一眼说:‘你们自己弄吧。’在极其无奈的情况下,我们自己将遗体袋拉开,整理一下妻子的遗容。但是,我们发现购买的枕头没有。又去问他们,回答依然是冷冰冰的‘自己找呀!’原来,将枕头扔在棺材的角落里。我们一边整理,一边被工作人员催促,至亲去世,家属心里已经是十分悲痛。然而,殡仪馆的所作所为简直是连最起码的职业道德都不复存在,民政局的所谓的防疫规定让我们这些在土生土长的老上海人,对这个城市从失望到绝望!我们还可以相信这是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吗?我们还可以相信媒体一直在传扬的人性光辉吗?”

“我真不理解,这是我们这个时代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吗?上海,这座有光荣历史的城市,就借着‘抗疫’的理由做出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情?我们还有人权可言吗?是可忍孰不可忍!”顾鹏鸿说,“我今天就要骂这些政府部门的官僚们!你们整天只是吹,只是教条‘以人为本’,大喊‘不忘初心’请问:你们的初心在哪里?是你们将这个让全世界为之骄傲的闪耀的城市,变得这般黯淡无光!”

顾鹏鸿最后说,“我知道,殡葬业是你们的垄断行业。你们接尸车在五公里都不到的距离里,可以收400元的接尸车费;你们根本就没有做过遗体冷藏防腐袋收取120元,你们根本没有整理过遗体将袋往里一放就收取100元。20分钟都不到的告别厅你们就可以收470元。难怪现在两根莴笋可以买30元!你们还有这个能力来管理这座光荣的城市吗?如果不能就干脆下台,向2500万人民谢罪!不要‘占着茅坑不拉屎!’”

上海因疫情封城,殡葬管理混乱,网传殡仪馆要求死人做核酸,不做核酸不拉遗体。还有的市民被单独隔离在殡仪馆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