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巴斯之战可能决定俄乌战争走向 谁会胜出?(图)

发表:2022-04-20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11日,乌克兰士兵在卢甘斯克地区的前线战壕中用突击步枪射击俄军。
2022年4月11日,乌克兰士兵在卢甘斯克地区的前线战壕中用突击步枪射击俄军。(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分析人士警告说,俄罗斯顿巴斯地区的最新进攻可能在战争中具有极其重要和决定性的意义,并可能在未来几周或几年内决定俄乌领土边界是什么样子。

外交政策研究所研究员马克西米利安・赫斯周二告诉CNBC,“东部的俄罗斯战争机器可能很快对乌克兰构成非常痛苦的威胁。”

“很明显,俄罗斯的战争目标仍然相当广泛,”赫斯补充说,顿巴斯之战的进展“将决定普京在第聂伯河(一条将乌克兰一分为二的河流)以东吞并多少领地。”

“我认为很明显吞并是普京的长期目标,吞并多少是个问题,”赫斯补充说。

俄罗斯官员表示,他们在战争新阶段的主要目标是“彻底解放”两个从乌克兰分离的、俄罗斯支持的“人民共和国”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但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更广泛的顿巴斯地区,这个煤炭储量丰富的工业化地区将被俄罗斯吞并。自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以来,俄罗斯在过去八年中一直在该地区煽动分裂情绪,俄军对这里的一些地区发动了袭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顿巴斯之战”已经开始。

到周二早上,俄罗斯国防部声称已经在一夜之间袭击了乌克兰的1,200多个目标,当天晚些时候,有大量报道称乌克兰东部的火箭和大炮火力加剧。官员们说,俄罗斯军队已经控制了克雷明纳,这是卢甘斯克地区的一座城市,据报道在那里发生了巷战。

周三上午,英国国防部在一份最新情报中表示,乌克兰军队正在击退俄罗斯在顿巴斯东部地区的“多次推进的企图”。

五角大楼认为,俄罗斯现在已经显着增强了其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战斗力,上周末有更多的军队转移到该地区。

武器耗尽

盟国全球领导人周二在与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视频通话中讨论了俄罗斯入侵的新阶段,承诺向乌克兰派遣更多火炮系统,而德国等其他国家则承诺提供更多资金帮助乌克兰购买更多武器。

新武器能以多快的速度抵达乌克兰尚无定论,目前的担心是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可能难以在东部迅速重新武装自己,特别是如果俄罗斯增加对其弹药库的袭击频率有所增加。

英国国防智库RUSI的研究分析师山姆・克兰尼-埃文斯(Sam Cranny-Evans)周二告诉CNBC,关于顿巴斯之战将如何进展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虽然双方都将耗尽各自的物资(军事材料和装备),乌克兰可能处于更加脆弱的境地。

“我认为这[战斗]将持续很长时间”,双方都展示了“持久力”,山姆指出,“围绕乌克兰人能否获得弹药存在一些问题,这可能成为一个关键问题,尤其是在大规模炮击和空袭的开始阶段。如果你没有弹药来回击这些,那么它们确实会产生巨大的心身影响。”

尽管如此,他也指出,俄罗斯在相当有限的时间能做出什么也取决于其现有人员的能力和物资方面的储备。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人在这场战争中已经消耗了大量的导弹,这将很难补给......而且还有一个额外的问题是乌克兰人将在顿巴斯对他们造成多少损失,”山姆表示,乌克兰人能够在顿巴斯对俄罗斯人进行反击并非不可能,因为他们已经证明自己有能力在其他地方做到这一点。

“如果他们能够组织起来,如果他们能够充分装备他们的部队,他们或许能够做到这一点。一些分析人士对乌克兰甚至可能赢得这场战争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很多事情确实会在下一阶段的冲突中发挥作用,这将表明哪一方可能会获胜,”山姆说道。

谁会胜出?

分析人士之所以难以评估顿巴斯战役在更广泛的战争中的重要性,是因为很难衡量普京在乌克兰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山姆指出,最大的问题仍然是,专注于其自称的“解放”顿巴斯的使命,普京是否已经放弃了他的“乌克兰政权更迭和占领基辅的最大目标”,或者它是否可以接受一个更有限的在乌东地区的胜利。

对于乌克兰来说,如果它输掉了顿巴斯的战斗并且让俄罗斯吞并了该地区,那么它可能会付出沉重的代价。无论如何,在乌克兰已经遭受巨大破坏的情况下,确定战争的赢家和输家绝非易事。

“[你可以说]乌克兰赢了,因为它的国家仍然存在,但如果它真的完全失去了顿巴斯,那真的是一场胜利吗?这是否意味着和平将永远持续下去?还是乌克兰将不得不在10年后打另一场战争?乌克兰人有很多利害关系,”山姆分析称,在评估下一阶段冲突可能带来的后果时,俄罗斯的进攻“不太可能比之前的进攻更加成功”,但它警告说,俄军“可能会削弱乌克兰的防御者或取得有限的收益。”

“正如我们之前评估的那样,从基辅周围撤出并返回顿巴斯作战的俄罗斯军队,充其量只是被其他受损部队的士兵所填补,而俄罗斯军队几乎没有投入最新的部队。”

该研究所指出,虽然俄罗斯军队可以通过“高度集中的火力和庞大的人数”来削弱乌克兰的阵地,但这将付出“高昂的代价”,而且俄罗斯突然而激烈的取得进攻上的成功仍然不太可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