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大使会晤维吾尔人家属 谴责中共(图)

发表:2022-04-21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格林菲尔德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图片来源:)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大使4月30日会晤了被中共关押的维吾尔族医生古丽仙.阿巴斯(Gulshan Abbas)的家人,并谴责中共对维吾尔等少数民族的“暴行”。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在推文中说:“美国将继续为她的人身安全和获释而努力,并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团体成员的暴行。”

古丽仙.阿巴斯是中国的一名退休医生,她在2019年被中国当局拘留并判处20年有期徒刑。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在2020年12月底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古丽仙.阿巴斯因参加恐怖组织罪、帮助恐怖活动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判刑。”

中共关押海外维吾尔人的亲属 以恐吓和压制活动人士

跨党派的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USCIRF)说,中共经常利用海外维吾尔人的亲属作为人质来恐吓和压制活动人士。

古丽仙的妹妹茹仙.阿巴斯(Rushan Abbas)是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权益组织“维吾尔运动”(Campaign for Uyghurs)的执行主任。她2021年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她姐姐被监禁是对她在美国的活动的报复。

“2018年9月,我在哈德逊研究所的一个研讨会上就中国虐待维吾尔人的问题发表了讲话的六天后,我姐姐被中国当局从家中带走。”她当时说。

近年来,包括联合国人权官员和专家在内的国际人士指责中共当局以打击极端主义和反恐的名义,在新疆将100万以上的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穆斯林关押到再教育营。北京先是否认这些再教育营的存在,后又辩称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

美国政府以及一些西方国家的议会已认定中共政府在新疆的镇压措施构成了“种族灭绝罪”。美国国会也通过了一系列涉及新疆的法案。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今年3月宣布她计划5月访问中国,包括新疆地区。

人权观察等60个人权团体星期二发表联合声明,呼吁这位联合国人权事务主管对新疆的访问应当符合被视为可信的最低标准,防止中共操弄这次访问。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大使星期三在推文中明确表示,巴切莱特对中国的任何访问都必须不受阻碍并不受限制地进行接触。

这位内阁级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还呼吁巴切莱特发表有关新疆人权问题的报告。她提到,这份报告在2021年9月就定稿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