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访印度 双方大谈合作协议(图)

发表:2022-04-22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翰逊与莫迪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五(22日)在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图片来源:JEFF J MITCHELL/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于22日访问印度,会晤印度总理莫迪时宣布,英国和印度同意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安全与商业合作。预计双边的协议谈判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据美国之音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五(22日)在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希望透过协议加强英印两国的安全关系,拉近印度与西方的联系,同时鼓励印度减少对俄罗斯武器的依赖。约翰逊表示,英印之间的新合作伙伴关系是一项持续几十年的承诺,且将是世界最老的民主国家与最大的民主国家印度之间的合作关系。

自冷战时期开始,印度就与莫斯科保持合作关系,俄罗斯至今仍然是印度最大的武器供应国,俄罗斯武器在印度的武器系统中占比超过一半。以至于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导致两国全面战争,印度因为与俄罗斯的悠久关系而拒绝公开谴责俄罗斯的侵略行为。上个月,联合国大会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举行暂停俄罗斯会员的议案投票表决时,印度投了弃权票。

据德国之声报导,双方共同签署了一项协议,英国与印度将建立更紧密的安全关系,使采购武器的流程更为便利。

双方共利

约翰逊在新德里发表,描述了与印度之间拓展的新国防和安全伙伴关系。尽管尚未公布确切内容,但约翰逊表示,它将涉及应对跨越陆地、海洋、航空、太空和网络威胁的采购。英国表示支持印度自己生产喷气战斗机,且英国将向印度发放“开放概括出口许可证”,用于减少官僚主义并缩短国防采购的交付时间。

莫迪表示,约翰逊在印度脱离英国独立75周年之际访问该国是具历史性的。他说到:“我们讨论关于区域和国际发展,且强调在印太地区建立一个自由、开放、包容和基于规则的秩序。”

约翰逊和莫迪达成共识,双方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签署一项自由贸易协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